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销量下滑过半 世爵已“资不抵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从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怀抱再到荷兰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世爵的手中,瑞典汽车品牌萨博近二十年的命运多舛。

  在收购萨博后,世爵财务状况继续恶化。根据世爵汽车发布的半年财报,上半年世爵亏损1.39亿欧元。世爵预计明年将继续亏损,预计公司到2012年扭亏为盈。此外,今年上半年世爵汽车总资产为10.9亿欧元,负债达到12亿欧元,已经资不抵债,其去年同期总资产为6.4亿欧元,负债为6.1亿欧元。

  世爵汽车财务状况恶化,萨博全球市场状况也没有向好的方向转变。根据半年报显示,萨博全球销量大幅度下滑。萨博品牌汽车上半年共销售1053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7%,其中北欧销量为3324辆,同比下滑27%,欧洲市场(除北欧以外)销量为5477辆,同比下滑57%,北美销量为1353辆,同比下滑77%,其他市场销量为381辆,同比下滑63%。

  世爵CEO维克多·穆勒承认今年年初收购萨博时过于乐观。不过,穆勒表示,尽管世爵处于负资产净值状况,但不必再度融资。

  世爵汽车还为萨博量身制定了产品时间表,明年萨博将推出9-5SportComb和新9-4X,2012年还将推出全新萨博9-3,2012年年底还将推出萨博9-5萨博正在寻求一家技术合作伙伴,计划投资升级经典92紧凑车型,有消息指出,萨博要找的技术合作伙伴是宝马汽车

  世爵汽车表示,萨博今年的销售目标为4.5万辆,2011年为8万辆,2012年销售目标为12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市场战略围绕萨博高档品牌、合理价格和年轻化的产品等进行组合实现盈利。

  不过,对于资不抵债的世爵汽车和处于下滑态势的萨博品牌,后续发展资金和怎样复兴将是它们共同面对的难题。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