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起去野营—三款专专长适合野营的SUV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9:55
来源:《4x4四驱志》

  被烈日烘烤的日子总算过去了,秋高气爽的天气正好适合出去露营,驾一台能拉可跑的SUV,去一个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攀山、戏水、赏景、野营、篝火、烧烤、唱歌……

  可问题是,开辆什么车合适呢?这个时候SUV们自然是当仁不让。既要求有顽强的道路通过能力,又要装人载物多拉快跑,最好在篝火晚会的时候来点音乐增加点小情调什么的。面面俱到的全能型选手固然很好,但真要做到这一点往往会价格不菲。在家用车20多万这种预算下,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去选择一些适合野营,同时又有所专长的车型。这就是本篇的主角们:吉普指南者、丰田RAV4和铃木超级维特拉。

  有它就有Any Party:吉普指南者

  野营high点:BOSTON音响带来绝对震撼的听觉效果


  好不容易能够远离平时熟悉到厌倦的环境去放松一把,开老长时间的车才到达目地不可能当天就返回吧?所以说,到了晚上燃起篝火,大家一起开个小Party那是必须、必要、必不可少的。天上繁星点点,地上火焰迷离,大伙围在火堆周围,好像缺了什么吧——音乐!对,有了音乐可以放声歌唱,可以闻歌起舞,可以调动兴致,对于一场这么有浪漫情调的Party,少了音乐怎么能行呢!

  但是音乐打哪来呢?车子本身自带的音响怎么够用呢?何况效果也不好。

也总不能一人提一台便携式音响吧?所以在这里指南者的音响系统,尤其是那台装在后备厢盖上的折叠式扬声器就可以派上大用场了。这一点我们深有体会,指南者配备的这套BOSTON音响,不仅兼顾高低音频,而且还能够带来足够的声压级,即使是把音量调高到震耳欲聋的程度,也不会有声音失真状况的发生,绝对可以带来绝对震撼的听觉效果,甚至媲美舞厅里的专业音响。到了郊外,把四个车门和后备厢同时面向人群打开,播放爆棚D曲,再将音量调至最高,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尽力去狂欢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指南者就是一套移动的舞台音响,有了它,可以随时随地的举办露天D厅。这个特质,在同价位的SUV中,是绝无仅有的。

  有它就有Anything:丰田RAV4

  野营high点:足够的空间装下野营需要的装备和吃喝物品,音响系统还不错。


  下面我们简单列举一下,完成一次惬意的野营需要带些东西:帐篷、睡袋、防潮垫、折叠椅、餐桌、灯具、炉灶、烤炉、燃料、餐具,当然,更少不了一大堆吃的和喝的,还有一套音响系统(如果你的车子是上面提到的吉普指南者就除外),等等等等吧。如果你想让你的野营生活过得舒适且浪漫不留下什么遗憾,那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带上,那么你就需要一辆能够装载很多很多物品的SUV。

  在二十多万这个价格区间里的城市SUV,RAV4应该说是内部乘用空间这方面的领头羊了,而且因为是国产车型,与那些进口对手相比它还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优势。日系车在空间拓展方面一向都是走在了前列,这在RAV4上表现得也更为明显。4630mm的车身长度以及2660mm的轴距水平在同级里面名列前茅,从我们实际驾乘感受来说也是如此,尤其是RAV4对后排乘员的照顾甚至让坐在前排的“司机”羡慕不已,一来后排地板没有凸起非常平坦,二来后排的座椅不仅可以随意向前后进行165mm的调节,靠背也可以多角度调节到最舒服的位置,再加上富有人体工程学原理的造型设计,长途旅行丝毫不会有疲乏的感觉。

  有它就有Anywhere:铃木超级维特拉

  野营high点: 强大越野能力能带你去远离尘嚣的地方。


  既然目的是为了逃离人群和城市,那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当然是去的地方越远越好,因为越远的地方人才会越少,人越少的地方景色就越美,大自然才会展现出她最原生态的一面。可问题是,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都是最难行之地,也就要求有一辆拥有真正强悍的道路通过能力的车子才行。而以上提到的两款车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实在是不敢恭维,只能说是勉勉强强够用罢了。铃木的超级维特拉虽然自身也属于城市型SUV,但它却实实在在是这个群体里面具有最强悍越野能力的一款,成为本次入选的第三个“特长生”。

  套极为耗费发动机动力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梯形车架和悬挂部件加粗而“无端”增加的车身重量,使得超级维特拉上的这台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行驶时尤其是加速过程中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油耗相应比较偏高。但是你能容忍它的缺点话, 超级维特拉在越野方面的能力是其它城市型SUV的同类望尘莫及的,如果稍加改装,它甚至可以跟得上吉普牧马人这样的狠角色。如果你有着想去更远更难地方的“远大理想”,那么在这个价位上的城市SUV中,超级维特拉就是首选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