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推出自主品牌“启辰” 明年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借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东风,9月8日,东风日产乘势推出了自主品牌“启辰”。这是继广州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之后,我国合资车企中第三个推出自主品牌的企业。按照规划,2012年上半年“启辰”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

   推行双品牌战略

   “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一方面,坚持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品质标准,导入“NISSAN”品牌的产品;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启辰”将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依托东风日产的强大实力、资源积累以及优秀团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

   按照规划,从2010年底开始,“启辰”将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事业,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指出:“启辰,是凝聚了东风日产人乃至中国汽车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也表明东风日产经过7年的不断积累,有信心站在全球汽车产业的高度上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汽车生活需求。”

   对于东风日产发布“启辰”自主品牌这一战略,日产同样表示了积极的态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明确指出,“得中国者得世界,这已是大家的共识,在中国市场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日产不会放弃每一次发展的机会。对于东风日产推出自主品牌,无论是日产还是东风有限都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累计产销突破200万辆

   当日,东风日产第200万辆下线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由零起步到累计产销突破200万辆,东风日产仅用了87个月,创造了中国乘用车企业达成200万辆的最快记录。

   成立短短七年,东风日产稳居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军。3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速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0%,东风日产继续创造着汽车行业的奇迹。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突破330776辆,同比增长47%,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55%。

   目前,东风日产拥有日产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并与日产世界各地技术中心及研发基地进行全球性紧密合作,在中国投产的乘用车型全部为共同开发,积累了大量本土研发的经验。同时,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已经成为日产全球领先的标杆工厂。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兴建中的花都第二工厂,2012年将投入使用,届时其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功能最齐全的汽车制造基地。连同襄樊工厂,东风日产2012年的实际产能将超过100万辆。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60万辆,截至8月份,已实现43万辆的销量,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肯定没有问题。按照目前趋势,下一个200万辆下线将不会超过3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