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标致雪铁龙股份将转让给长安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11: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长安汽车(000625.SZ)9月8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承诺,在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以规避同业竞争。

  同时,中国长安还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

  2009年12月,长安汽车实际控制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进行汽车产业重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将下属昌河汽车100%的股权和哈汽集团100%的股权划转进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今年7月9日,中国长安与哈汽集团原合作方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决定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

  此外,长安汽车在另一份公告中称,公司从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手中受让的商标作价区间为1.5亿元~2.0亿元。最终价格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转让方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及受让方董事会批准后确定。

  长安汽车此前公告表示,为提高公司的资产完整性并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与转让商标所有权人重庆长安工业集团签订商标转让意向协议,由公司作为长安集团的唯一受让人,受让长安集团上述与公司产品及服务密切相关的商标所有权。双方将于2011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上述手续。

  长安汽车昨天股价涨2.8%,报11.76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