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国内车市淡季不淡 新车上市搅热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16: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广州日报9月9日报道 8月份作为传统的车市淡季,然而今年8月淡季不淡,汽车销量一改往年淡季颓势,在今年销量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之后出现逆转,汽车销售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

另外,据东莞车管所统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7月份东莞新注册登记12900辆,从外地转入车辆663辆,日均工作日入户超过500辆,1月至7月份平均每月新车入户数突破万辆。

  8月1.6L家轿热销

  据了解,在经历了7月的销售谷底之后,汽车市场出现强劲反弹。而得益于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及节能汽车目录的出台,目前获得节能补贴资格的132款1.6L以及以下排量的节能汽车产品在8月份全国销量达到12.96万辆,较7月份增长32.04%,明显高于轿车总体增长水平,政策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车市已进入到小排量车销量重新提升的阶段”。一汽丰田华南大区总监程鸣如此概括,除了节能车补贴的刺激,许多车企开展的零利率购车、两年免息活动,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合资小排量车,也带旺了这一级别市场销量。“7月、8月份,尽管是传统淡季,得益于公务员、教师等群体的购车热,反倒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势头。”

  有关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继7月份单月销量达到3.9万辆的新高度后,8月份一汽丰田的销售据有望被刷新为4.3万辆,在行业整体出现环比下滑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有望实现幅度超过10%的环比逆势增幅。

  新车上市搅热市场

  据了解,在过去的8月份里,约10多款新车上市,从而使得8月份的汽车市场相对比7月份要好些。

  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数据显示今年1~7月,在前十名销量车型中,中级车就占了七款。比亚迪F3累积销售16.88万辆,全面领先第2名的朗逸13.72万辆、第3名的悦动13.31万辆的业绩,蝉联1~7月单车销售总冠军。而去年销售总排行第3名的凯越,今年排名则下滑到5位。

  而一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 “对于8月份的市场业绩,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对于即将到来的年底旺季车市,我们更是充满信心,因为我们还会有一些重磅车型投放市场。”

  如上月,一汽丰田全力推出新COROLLAEX花冠,并主攻1.6L。上市的新花冠设定的售价区间为9.28万元~11.48万元。一系列措施,带来了主力车型卡罗拉的热销,尤其是一汽丰田卡罗拉1.6L排量车型进入第二批节能车名录后。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