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商用车产量占全球49% 成第一制造打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3日07: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上周,全球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发布的“2010年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报告”显示,如按产量单位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商用车第一大制造国,占据全球总产量49%。2009年,全球商用车产量下降29%,而中国商用车逆市增长超22%,今年上半年,中国商用车市场进一步增长76%。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主要商用车厂商盈利能力正在逐步上升,从而拉动研发能力提高及全球市场份额增加,其中,有5家以产量算已位居全球15大商用车供应商之列,它们是:东风、中国一汽、中国重汽、福田汽车以及陕西汽车。

   报告显示,中国商用车市场强大增长驱动力来自于中国生产低成本产品的优势,以满足如非洲、东南亚等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需求,以及中国市场自身需求。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