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axus重生中国 上汽轻型商用车谍照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购车 新车】今年年初,上汽收购英国LDV显得非常低调,业内人士知道的或许都并不太多。LDV是英国一家专业生产厢式货车、轻型客车的一家公司,破产之前的年最大产量为1.3万辆。而今天我们曝光的这款原名为Maxus的厢式车,诞生于2005年。


   Maxus是英国LDV和通用旗下的韩国大宇汽车历时5年,花费5亿欧元打造,于2004年年末上市。它曾经被英国“专业厢货和轻卡杂志”(Professional Van and Light Truck Magazine)评选为2005年度厢式车车型,而其衍生出来的轻客也被曾被评为年度Minibus车型。2006年俄罗斯高尔基汽车集团收购LDV时,正是因为看中了这款车型的潜力,并计划在今年将之带到俄罗斯国产。然而,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这一切都化为泡影。今年上汽曲线收购LDV之后,Maxus终于在中国获得了重生。


   今年年初上汽收购LDV之后,将生产设备都搬到了江苏无锡,与之前南汽旗下的商用车品牌新雅途共线生产。本次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这款车型的谍照正式由此而来。


   在造型风格方面,上汽并没有对原来的Maxus做太大的改动,品牌标志也没有进行变化。前脸设计基本上保持了原车的风貌。包括大灯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都未做变化。而根据我们所获得消息来看,上汽将对内饰和电子配置进行大幅度的升级。

ESP也有所配备
ESP也有所配备

  新车将全车标配ABS,这非常符合当前轻型客车以及厢式货车的车型配置趋势;而高配版则将有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GPS导航系统等、后暖风以及后辅助空调设备等丰富的配置。其中胎压监测设备将是首次运用到厢式车上。

  动力方面,原车有2.5L柴油机和2.8T、3.2T和3.5T三种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而上汽国产后,它的动力只保留了柴油发动机机,并继续由意大利知名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VM Motori公司提供,这款2.5L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4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2000Rpm。变速箱则可能来自现代威亚五速手动变速箱

  Maxus的底盘可以作为多种用途使用,在它的基础上可以开发出小型厢式货车、轻型客车(10-17座)、小型货车等等,是一款较为全能的底盘。它将大大充实上汽在轻型商用车方面的产品线,进一步奠定上汽的国内地位。预计这款车型在2011年年底将会登场亮相,届时将会成为福特全顺等产品的直接竞争对手。而由于上汽与菲亚特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关系,Maxus与菲亚特的产品可能并不会直接竞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