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axus重生中国 上汽轻型商用车谍照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何许人也?LDV的生命历程介绍

  上汽收购韩国双龙失败之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汽将会休整一段时间。不过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上汽进行扩张的愿望并未停止,只不过这次他们非常之低调。

早先曝光的上汽商用车效果

  LDV汽车是怎样一个企业?LDV于1993年成立,前身是英国利兰汽车集团商用车部。利兰汽车是1968年英国政府为挽救英国汽车,在其促成之下由英国罗孚凯旋捷豹三家公司合并而组成的汽车集团。但是,利兰公司的成立也并没有挽救英国汽车工业,在日本汽车大举进军英国市场后,利兰公司同样陷入了困境。1977年,利兰汽车与日本本田合作,开始生产本田汽车。1986年,在Graham Day爵士长官利兰公司掌门人之后,包括捷豹罗孚等品牌都被出售。其中后来被上汽收购的罗孚当时则是被卖给了英国航空集团。而LDV则是1993年独立出来成立为利兰DAF商用车公司,不久后更名为LDV汽车有限公司。

  LDV的生存之路多舛。2005年,LDV汽车被美国Sun Capital Partner公司收购,2006年7月又被转手给了俄罗斯高尔基汽车集团,俄罗斯人还计划在2010年将最新款的Maxus带到俄罗斯国产。不过,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让LDV最终没有能逃脱破产保护的命运,2008年12月高尔基汽车集团宣布LDV停产,并遣散了800多名工作人员。2009年6月,LDV正式进入破产保护。2009年10月15日,该公司正式被当地的一家名为Eco Concept公司收购。

  而Eco Concept公司是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公司,其掌门人是一位英籍华人——李曲。其父曾经是南汽集团的重要元老。而她2005年时曾是英国凤凰集团的投资顾问,当凤凰控股的罗孚汽车面临破产收购时,在她的牵线搭桥下,南汽、华晨先后加入了购买这家外资企业的行列中,最终南汽与上汽成功收购了罗孚汽车。而上汽收购LDV,正是与李曲再次联手获得的结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