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贾鸣镝全线发力 欲再夺销量桂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8: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

  刚刚过去的8月,是中国车市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然而从披露的数据来看,却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8月,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0.42万辆,同比增长10.15%;销量完成121.55万辆,同比增长55.72%,继续表现出产

  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作为目前拥有用户群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的上海大众,8月份以86330辆、同比增长32.1%的销售成绩,再次夺得国内乘用车月销量冠军,继续用数据和事实证明了自己在中国汽车行业内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

  日前,本报记者有幸对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没有淡季

  “大众家庭”供不应求

  华西都市报:贾总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抽时间接受本报专访。从今年前8个月看,上海大众销量喜人,POLO朗逸途观新领驭在各自细分市场的表现如何?

  贾鸣镝:从品牌来看,8月份大众品牌交车68905辆,同比增长28%,POLO家族在A0级市场持续发力,8月实现直销1.1万辆,环比增长近10%,牢牢占据A0级车市第一精品小车地位。A级车市场,朗逸以17928辆的优异成绩进一步巩固其在A级车市第一阵营的地位,享受国家3000元的政策补贴,将进一步提升朗逸性价比优势。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朗逸的全年销量将超过22万辆。

  途观的表现也很突出。8月份销量首次过万,10001辆的销量,让途观成为都市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此外,新领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8月份新领驭销量突破了9000大关,达到9065辆,较上月的8000多辆又有所增长。

  途观领跑

  树都市SUV新标杆

  华西都市报:途观自上市以来,7、8月份连续获得成都SUV市场第一,您是如何看待与评价这个成绩的?

  贾鸣镝:上市短短数月的途观,凭借配备了领先业界的TSI发动机,带来超强的动力表现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兼顾了消费者的多种用车需求。另外,途观外观刚毅、强壮、大气,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取向。随着产能提升,途观交付量逐月攀升,8月交付首次突破万辆,环比增长21.2%。已树立起了国内高端智能都市SUV新标杆,成为都市SUV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双翼”布局

  优化资源配置

  华西都市报:上海大众仪征基地已开始建设,能否介绍一下基地的情况?仪征基地在上海大众未来战略中的作用和地位怎样?

  贾鸣镝:今年7月,上海大众仪征项目正式奠基,按照计划,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6月投产,逐步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

  上海大众将紧紧抓住国家“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重大决策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积极优化生产布局,调整工厂结构。仪征基地建成后,上海大众将形成上海和江苏两大生产基地,形成“双翼”布局,对提升产能和丰富产品生产线有积极意义。

  “南方战略”

  成功拓展南方市场

  华西都市报:2009年底,大众发布“南方战略”,在大众整个南方战略中,上海大众将实现哪些目标?

  贾鸣镝:2009年11月20日,大众汽车公布华南战略。上海大众将和一汽-大众携手会战华南,将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现在的

  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并将南方市场占有率由2008年的12%提升到集团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水平。

  随着“南方战略”的推进,大众在华南的经销商将得到更多资源,销量会更快地得到提升。

  新POLO新途安

  最早明年面世

  华西都市报:在夺得2009年销量冠军后,面对对手的挤压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海大众将推出哪些新产品应对竞争、巩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龙头地位?

  贾鸣镝:上海大众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而快速发展。企业产品布局向全系列发展,生产基地实现跨区域联动,初步形成行业领先、立足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市场的竞争,我们将加快更新换代,推出高质量的产品。今明两年,先后会有几款车型投放市场,包括新POLO新途安等全新车型,将极大提高上海大众品牌的竞争力和销量

  上海大众将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力争产品研发、制造水平和营销能力等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