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长安马自达祝振宇:精耕细作成都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成都车展专访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本报讯 9月17日至24日,2010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表示,以长安马自达为主导的“激情之旅”品牌区域车展,是2010年精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举措。

截止到现在,“激情之旅”已在青岛、深圳、重庆、长春、哈尔滨、沈阳、上海、大连、武汉9座巡展城市,完美演绎了长安马自达品牌的激情和快乐。在最近结束的大连车展中,长安马自达实现了集客量532,现场订单数达到101,跟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大幅度增长。成都车展作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车展,对于精耕细作成都市场甚至带动整个西南区域的市场增长有着非凡的意义,长安马自达也将成都车展定位为2010年“激情之旅”区域巡展的重要一站。

  据介绍,2010年8月份Mazda3经典款、Mazda2系列和原装进口Mazda3两厢合计实现销量5,388台;1至8月,长安马自达累计实现销量51,228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整体上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销售网络已升至117家,年底还将新增20-30家经销店,无论是销量还是网络规模已趋于一个成熟的销售网络。产品方面,全新上市的Mazda3经典款8月实现了3,918台的销量,并入选了“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由于1.6L排量车型还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优惠政策,两项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将对Mazda3经典款的后期销售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祝振宇表示,08年正式成立的长安马自达经历了三个阶段。08年是“布局年”,年初正式运营的长安马自达成功导入了Mazda2和Mazda2劲翔两款全新车型,初步完成了以Mazda2系列和Mazda3为主的国产车型布局;09年是“起势年”,在“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新政下,长安马自达通过体验营销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旗下产品“三好车”口碑的认知;2010年则是“突破年”,年初全新进口Mazda3两厢的加入,进一步提高了长安马自达的体系竞争力,产品线“国产+进口”的全新布局及Mazda3车系的“统一效应”,成为长安马自达取得新突破的推动力。而近期Mazda3 经典款的上市及“骄傲之旅”的圆满结束,又将会在全国掀起一阵“骄傲旋风”,成为长安马自达新的增长点。

  从品牌认知度和市场销量看, 成都无疑是长安马自达全国重点销售城市之一。1至7月成都地区销量排名位居全国第三,充分展现出其作为西南第一汽车销售重镇的地位。此次成都车展的影响力辐射了整个西南区域,吸引了周边城市的大批潜在用户,长安马自达将通过成都车展,力争在西南市场实现更大的突破。

  祝振宇表示,长安马自达2010年的市场策略是“精耕细作”每一个区域市场,以新旗舰车型Mazda3经典款上市为契机,重点围绕用户口碑和体验营销创新展开。“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教育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而作为中国第三大汽车私人消费市场,成都也是中国西部汽车销售第一重镇,业内素有“得成都者得西南”一说。长安马自达将以“激情之旅”作为平台,加大对成都以及西南市场的投放和关注力度,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长安马自达。”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