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绍烛:十年后中国车市达到4000万辆存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绍烛
李绍烛

  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17日下午16:15分,一场题为“汽车工业 十年展望”的专题讨论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博格华纳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Tim Manganello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勇江、 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总裁Clyde V.Prestowitz参与了讨论。

  李绍烛说,未来十年是中国汽车发展的黄金十年,但是能否达到4000万辆,我持保留意见,产量或许可能达到,但是销量可能无法达到,但是3000万辆的规模是肯定有的。

  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政府正在做关于经济结构转型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开发农村市场、人才战略等等政策,都会给汽车产业带来发展机遇。到2020年,是我国实现小康水平的重要时间点。因此,他认为未来10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黄金的10年,充满着机遇和挑战, 但是在规模增长上需要谨慎。

  中国汽车目前的主要发展中心有三点,一是强化自主化,二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三是向国际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