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恪守诚信 神龙打造最让人信赖的轿车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9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神龙公司从战略的高度,把履行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以诚信为基石,倡导并坚持“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经营、诚实纳税,铸就诚信企业形象。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坚持对用户负责,经营诚信产品;坚持对员工负责,建设诚信文化;坚持对合作伙伴负责,构筑诚信“共赢圈”;坚持对国家和社会负责,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协调统一,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余年来,神龙公司坚持履行企业经济责任,为改善民生、促进国家及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截止目前,神龙公司已累计生产和销售轿车170多万辆,实现产值1700多亿元,向政府上缴税费200多亿元,直接创造就业机会1万多个,拥有汽车零部件及材料供应商400多家,工业品及设备供应商500多家,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近20家,汽车销售服务经销商500多家,极大地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

  在神龙公司的带动下,德尔福、佛吉亚、纳铁福、伟世通、法雷奥等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巨头在武汉建厂……神龙公司已成为武汉“中国车都”建设的战略推进者,已成为“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战略支点!

  多年来,神龙公司不负社会重托,不辱神圣使命,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省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荣获“武汉市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武汉市十大环境友好企业”、“湖北省文明单位”、“扶贫中国行公益爱心单位”、“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全国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中国优秀诚信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杰出企业”等荣誉称号。

  生产销售质量可靠、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产品,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是企业最本质化的社会责任体现。神龙公司坚持引进开发母公司先进成熟的产品与制造工艺,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全方位实施精品生产、精品销售和精品服务。自1999年开始,公司及产品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全国质量效益型企业”。

  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神龙公司始终把产品的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实现对客户负责、对行业与国家负责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2004年以来,研发资金投入增长了四倍,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增长一倍。以提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为宗旨的 “鲲鹏计划”,自2006年启动实施以来,2007年底,第一阶段目标已顺利实现,主要专业技术领域基本具备80%左右的自主能力,第二阶段目标正加快推进。同时,神龙公司还启动了人才培养计划,构筑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向社会主动报告和让社会监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义务的实践和努力,是一个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志,也是神龙公司致力打造“成为最让人信赖的轿车企业”的内在要求,更是神龙公司实现“三个追求”的事业梦想(追求品质口碑领先、追求科学稳健发展、追求人车社会和谐)、加快推进自身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步骤。2006年,神龙公司申请加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2007年初成为其正式会员。2007年3月,神龙公司向社会发布了《2006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开创了中国汽车行业报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先河。2008年3月,向社会发布了《200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时,建立管理机制以后每年将发布《报告》,向社会如实地发布企业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员工权益与发展、公益事业、产品的安全环保性等方面的内容,并接受社会的监督。2009年5月,神龙公司按照东风公司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国际惯例与国际标准,编制并发布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2010年5月,神龙公司再次向社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神龙公司连续第四年向社会报告企业的社会责任举措与成效,接受社会监督以赢得社会尊重。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