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2012年日产在华产能将达12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0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典礼

  日产汽车总裁戈恩先生演讲稿

  2010年9月20日,郑州

  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和大家相聚在郑州。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投产是意义非凡的一步跨越,因为这个工厂是日产在中国发展战略和挑战目标的明显标志。

有了这个工厂,我们可以进一步缩小日产汽车在中国的生产能力与客户需求间的差距。

  在此,我要感谢来自东风公司与郑州日产的合作伙伴,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达到了今天这个里程碑。同时,我也要感谢河南省政府以及郑州市政府,他们的理解与坚定合作的精神,对建成并运营如此大规模的工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日产LCV(轻型商用车)与SUV生产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现已成为日产在中国继花都工厂(乘用车生产基地)后的第二大生产基地。它是使我们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的重要角色,而且这个角色将越来越重要。我们将把奇骏及标志性跨界车逍客从花都转移至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生产。这种更为灵活生产方式将为我们提供更广泛的车型做好准备,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日产已向这个新工厂投资10亿人民币(约合1.47亿美元)。增加了这个工厂,郑州日产产能将扩大四倍,从目前的6万辆达到2012年的24万辆。

  如徐平先生与朱福寿先生提到的,日产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投资还将增强郑州市的经济发展。到2010年底,第二工厂的运营将为当地创造1,400个就业机会。并且,我们希望进一步提高车辆的国产化比例,因此第二工厂的运营还将带动郑州本地供应商的成长,建成更为健全的区域汽车产业。

  有了郑州、花都和襄樊三大生产基地,到2012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120万辆,是目前产能的2倍。这一数据比今年5月份我们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数据整整提高了20万辆!今天就是日产汽车扩大产能的第一步,接下来,花都第二工厂也将将于2012年建成。

  中国已经快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我们的目标与行动皆与目前的形势密切关联。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是日产汽车亚洲增长战略的核心所在。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汽车销量增长46%(至1,340万辆)。同期,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8%,占全球销量的23%。而这一增长趋势在2010年更为显著,在这个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68%。1月至8月的销售总量达到434,0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5%。

  日本的汽车厂商目前在中国占有20%的市场份额,日产位居榜首。尽管如此,我们相信通过与东风公司和郑州日产的合作,我们有潜力赢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昨天是日产与东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8周年纪念日。两周前,我们宣布东风日产第200万辆汽车下线。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出了一系列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世界一流产品,提供了值得信赖的质量标准。

  在省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我们的员工、供应商、经销商和物流合作伙伴的积极努力的推动下,在日产汽车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承诺下,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将是无可限量的。我们希望在继续保持在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充分发挥潜力;我们希望成为可以信赖的品牌,并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现在与未来的期望。

  最后,我代表日产汽车,对出席此次活动的政府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希望政府能够继续给予支持,而我们也将做到最好予以回报!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