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聚焦2010巴黎车展:商家提升业绩的良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1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即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顶级的汽车产业“会谈”,汽车厂商尤其期待车展的到来。而2010年对汽车厂商的高管们来说应该是值得庆祝的,因为汽车市场行情比预想的要好。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据欧盟车辆登记数据(该数据等同于汽车销量)显示,受政府2009年“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余热”的影响,今年欧盟汽车销量仅下降了3.5%,该数据小于许多汽车制造商担忧的下降幅度。另一方面,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增长给了汽车公司“丰厚的回报”,尤其是德国高级汽车生产商。由于在今年上半年受欧元兑美元,及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的影响,欧洲汽车厂商也从对外出口中获得了更大的利润。

  但是,尽管汽车厂商的高管们已经为炫目且充满魅力的巴黎车展作好了准备,他们仍然面临着充满不确定因素的2011年。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伦敦分析师大卫•阿诺德(David Arnold)表示:“一方面,美国汽车市场在经历着步履蹒跚的复苏,而消费者的需求也在继续缩减;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显示出冷却的迹象。另一方面,在欧洲随着政府(如法国和西班牙) 在最近几个月推出的各种“以旧换新刺激计划”逐渐接近尾声,汽车销量的下降幅度也在逐渐加大。”

  为了在巴黎车展上争取到更多的潜在顾客,汽车厂商们纷纷推出了各种新车型。如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将推出一款重新设计的梅塞德斯CLSMercedes CLS),而梅塞德斯CLS在6年前首次推出时引起了不少效仿者。另外,在巴黎车展亮相的还有奥迪A7跑车;拥有多款车型的宝马迷你(mini)系列此次将推出一款概念性电动双轮车,戴姆勒smart品牌将推出一款相类似的车型 ;保时捷Porsche AG)将推出两款“911”系列的变种车型,即911 Carrera GTS以及911 Speedster;塔塔汽车(TATA MOTORS LTD)路虎品牌将结合其双门路虎揽胜Evoque推出一款多功能运动车。

  IHS Global Insight汽车行业分析师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表示:“汽车厂商们之所以要推出各种各样的新车型,一个原因是各厂商已经整合了包含了旗下各种‘基础车型’的品牌,它们希望借助新车型使自己脱颖而出,同时增加其产品体系的灵活性。另一个原因是未来几年的全球汽车市场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厂商们不愿意让自己的品牌留下‘潜在的漏洞’从而失去顾客。”(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