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宁:标志北汽集团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11: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担任北汽股份公司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挂牌仪式上,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发表了现场致辞:

  尊敬的郭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大会,代表国资委对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北京是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从1958年生产出第一辆轿车起,北汽集团始终坚持着汽车的梦想,不断创造出新的发展业绩。目前已形成轿车、越野车、商用车等门类齐全同步发展的产业格局。特别是近年来,北汽集团通过本部推进集团化、规模化的战略,呈现出规模和效益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去年底北汽集团成功收购萨博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资产,并不断吸取全球优势资源和经验,开始自主品牌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发展之路。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环境正在日益完善,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收入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汽车的消费能力日趋增强。同时,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改善汽车的消费环境。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保持快速发展。

    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国有企业自主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今天我们在这里庆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这意味着又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振奋精神,奋力拼搏,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健全内控制度,切实转换经营理念和经营机制,充分利用好国内外资源,不断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把北汽股份公司办成管理规范、技术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的汽车公司,为首都北京的经济发展,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