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金龙:将打造一流的汽车研发制造城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担任北汽股份公司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挂牌仪式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发表了现场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在迎接国庆61周年的欢乐气氛中,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暨北汽集团新品牌发布仪式,这是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件大好事,标志着我市汽车产业结构调整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和北汽集团新品牌的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等中央部委和社会各界对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球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战略任务。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下,北汽集团整合研发零部件、整车、新能源汽车的优质资源,搭建完善的体制结构和资源信息,成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加快实施自主品牌汽车战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的汽车研发制造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汽车产业是首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北汽集团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认真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加快基础资源整合与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努力为做强首都第二产业,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府各部委和有关区县要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做好首都的各项工作,离不开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北京汽车产业的发展,给我们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祝北汽集团事业蒸蒸日上,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