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经销商的困境 库存压力仍不可忽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07: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在27日的深圳之行中,刚刚下飞机才2个小时的“股神”巴菲特对着1500多名经销商卖力演出。看得出来,提振经销商士气是巴菲特此次深圳之行的重头戏。

  从提振经销商士气的角度上来说,巴菲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他的到来确实感染了比亚迪的经销商。在活动中,特别是巴菲特为56家比亚迪优秀经销商颁发证书的时候,不少能说几句英语的经销商还兴奋地和巴菲特打一下招呼。“兴奋”成了经销商活动之后共同的感受。

  只是,现实的状况并不容许经销商沉浸在这种兴奋中太久。

  在巴菲特到达之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曾经和数位比亚迪的经销商进行了交流。他们现在普遍的处境是赚不到钱。他们表示,库存压力依然不可忽视。

  虽然自7月份以来厂家对渠道采取了“怀柔政策”,主动收缩了发货量,经销商库存压力在逐渐消化。但是,终端市场始终没有从4月份以来的冷淡中复苏,现在的情况远没有到乐观的地步。

  其实,之前爆出的渠道问题,根源在于车市遭遇逆转之后经销商赚不到钱。在27日的活动之前,很多经销商都对本报记者表示,代理比亚迪汽车就是为了赚钱,如果不赚钱,他们很难坚持。

  这或许就是比亚迪经销商面临的现实困境。未来美好的蓝图的确很诱人,但是对于普遍实力偏弱的比亚迪经销商来说,必须要有盈利才能支撑下去。

  巴菲特的到来,在经销商的心理层面确实是打了一剂强心针。之后,就看比亚迪能否做出进一步的调整,让经销商有利可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