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贷缩量银行转攻车贷 信用卡购车成新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0日16:14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10月10日报道 “售价10万元的汽车,首付4万元即可开回家。剩余的6万元如果在一年内还清,利息全免,而且办理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不收手续费。 ”昨天,合肥一位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随着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不少银行又大张旗鼓地开展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

这种不需付出多少“贷”价的消费方式打动了很多购车族,那么,贷款买车是否真的划算?

  昨天中午,市民李女士来到省城新站区北二环路一家4S店,打算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 “这车售价9.98万元,如果你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户,只要首付40%,也就是4万元不到,就可以将车开回家。 ”汽车销售顾问说,尾款可以在一年内分12期偿还,银行不会收取利息,办理该业务也不用交任何手续费。

  “汽车不同于房产,没有增值功能,这种贷款买车方式不增加额外成本,而省下的资金可以用来投资。 ”李女士觉得信用卡分期购车方式不错,有些心动。记者随后走访省城车市发现,从经济型车、中高级车,到豪华车,很多汽车经销商均推出了此类贷款购车服务,而且打出“免手续费”、“零利率”等口号,甚至有的车号称月供仅几百元。

  “先享受、后付款”的购车方式,吸引了不少购车族。据了解,和以前相比,现在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从20多岁的年轻人到40多岁的中年人,涵盖各种职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银行对于贷款人的资质审查也较以往更严格,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受到银行的热捧。据了解,此前购车人向银行申请车贷,大多是通过将汽车抵押给银行的方式。此后,大多数银行停办此类车贷,取而代之的是以房产抵押的个人消费类贷款。

  据悉,传统车贷业务审批的时间比较长,通常需要5~10个工作日。而信用卡车贷办理的程序则相对来说要快很多,最快的当天就能完成。除了办理程序更简便外,用信用卡分期购车还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银行一般都表示可以“零利息”、“零手续费”,有的银行还推出“零月供”的车贷方式。比如某银行表示,针对某款汽车,购车者首付50%车款之后,在买车的第一年里可以享受零利率和零月供,也就是一年之内零付出。一年之后,剩余的50%尾款可以一次性付清,也可以把这部分尾款分12个月展期贷款。

  不过,记者调查了解到,在省城车市,要享受免利息、免手续费的“双免”车贷业务并不容易。这种“双免”车贷业务仅仅针对少数几个汽车品牌,而且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贷款金额最高一般也只有15万元。对于大多数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来说,都只是免利息,但要收取1%~5%的手续费。

  与此同时,很多汽车经销商也表示,享受零利息后,车价就不能优惠了。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目前在省城车市很多车型都有几千元的价格优惠。也就是说,手续费有可能高于利息,对于购车者来说,并不划算。

  此外,记者调查还发现,购车者在享受“零利率”车贷的同时,有些钱却非掏不可。“比如有的汽车经销商打广告说‘5万元将车开回家’,别以为真的只要掏得出5万元、能承受月供就可以买车了,还要注意保险费、附加税、上牌费等等这些厂家宣传时回避的费用。 ”省城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办理车贷时,捆绑销售汽车保险的现象也比较普遍。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