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未来能源的利用不只是单一的选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问题1):现阶段哪种能源是最理想的?油电混合技术是否是现阶段实现高效动力的最有效手段吗?

  回答:

  ▽丰田认为,今后在汽车燃料方面,能源的利用不只是单一的选择。

  所以,丰田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着面向未来的能源多样化开发,并投入了很大力度。例如生物燃料、氢燃料、电能等绿色燃料。其中,利用电能的电动车技术是一种将来很有潜力的环保型能源技术。不过,在现阶段,电动车在实现广泛普及过程中还面临行驶距离、电池的小型化及低成本化、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等课题。

  ▽作为解决新能源过渡期的对策,丰田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在减少环境负荷、提高汽车性能的同时,具有可减少使用不可再生资源和促进应用电能的特点。

  具体地说,混合动力车的基本形态是利用传统燃料和电能。以此为基础,扩大电池容量并增加家用电源插口等外接充电设备就变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而电动车则可以说是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中去掉了发动机和燃料箱的汽车。因此,换言之,它们拥有着共通的基础技术,即:对于电能和电动机的控制技术。这些共通的基础技术今后将会在电动车的普及中发挥重大作用。

  ▽因此,混合动力技术被丰田视为未来的核心技术,是今后为了普及电动车最现实的对策。到现在为止,丰田在全世界的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已突破了268万辆,拥有了大量的通过电动机驱动汽车行驶的相关技术以及顾客使用反馈意见。

  同时,它可以与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及生物燃料进行结合,从而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等领域得到运用。

  ▽丰田认为,新能源车要易于普及,只有广泛的被运用,才能达到解决能源问题的初衷。

  ▽除了拥有节省燃油的特性外,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的推广在削减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根据丰田的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混合动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车辆尺寸及动力性能处于同等级的汽油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实现了约1100万吨的减排效果,这对减少造成全球变暖原因之一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做出了很大贡献。

  ▽丰田近40年前就开始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在中国,丰田在2005年将普锐斯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率先投入中国。此后,雷克萨斯又陆续引入了LS600h、GS450hRX450h等众多混合动力车,今年,丰田又推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并计划尽快将新型普锐斯等更多的混合动力车投入中国市场。同时,为了能够尽早将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试验性导入中国,目前正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今后我们还会积极向中国引进新能源汽车,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将争取在2010年至2020年间尽早实现全球混合动力车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并将在2020年至2030年间尽早在全部级别的车型中普及混合动力技术作为下一个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除了需要飞跃性地提高混合动力系统的性能、降低油耗外,实现混合动力系统的小型化、轻量化和低成本化也相当重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