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未来能源的利用不只是单一的选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问题2):我们目前的汽车引擎将采用什么技术来降低消耗?现有的发动机技术形式对低碳概念的切实解决方案

  回答:

  ▽在现阶段,不可再生资源仍然是主流的背景下,丰田不断的对汽油发动机技术进行改良,

  提高能源消费控制技术。

比如通过低油耗发动机的普及推广、高效变速箱的导入、空气阻力

  的降低等方式来降低消耗。

  ①低油耗发动机的普及推广

  2007年上市的卡罗拉上搭载的新开发的ZR-FE发动机,带有双重VVT-i(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采用超轻量化活塞,通过降低摩擦损失实现了7.2L/100km的低油耗。

  ②高效变速箱的导入

  雷克萨斯LS460上搭载的新开发的8速Super ECT设定了更宽更密的齿轮比,能够将高输出功率区域和高效率区域在各种状况下广泛适用,同时实现了高加速性能和低油耗。高速巡航方面,通过从低转速区域提高发动机性能,实现了更低的油耗。此外,通过各零部件的小型化和齿轮传动的效率提升,在外形尺寸保持与传统6速自动档一致的同时重量减轻了10%左右。

  ③空气阻力的降低

  在雷克萨斯LS460上,将板材之间的间隙以及各平面的坡度尽可能地减小到最低。引擎盖、大灯、挡风玻璃的坡度也得到减小,有效控制了气流的分离。同时,为了提高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设置了轮胎前整流罩、油箱、后悬罩等空气动力学部件,并使车身底部尽量地平整。从而,最终实现了优异的轿车空气动力性能。

  问题3):如何看待柴油技术的应用和普及

  回答:

  ▽柴油技术的热效率很高,拥有优异的燃耗性能,因此可以有效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在某种

  程度上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而且,具有低转速实现高扭矩的特性。

  ▽不过,由于它的尘粒等颗粒状物质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比较多,增加对环境的负荷,因此,

  需要把排出气体的清洁化作为重点,通过一些先进技术积极进行研发和应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