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 面向未来的汽车动力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能量管理:智能的环保措施

  为了尽可能地节约燃油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还通过优化自动变速器、节能的动力转向泵、按需调整供油量的可控燃油泵等能量管理方式,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损失。

梅赛德斯-奔驰为全新E 200,E 260和E 260双门轿跑车配备了拥有技术创新转换器的五速自动变速器,能够降低液压损失,从而降低油耗。

  动力转向系统是基于旨在防止能量损失并因此降低油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常规转向系统的动力转向油泵始终全功率运行,而全新E 200和E 260的动力转向油泵采用了一个可随需控制的阀门。当驾驶员不需要转向辅助时,例如在直线行驶时,电子控制模块将动力转向油泵的运行功率降至最低。这个系统的优势在于发动机不需要为驱动油泵而提供能量(或者在驱动油泵时仅需提供非常少的能量)。然而,当驾驶员转动方向盘,动力转向油泵的流量又自发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系统也按需运行,按照当前转向角、发动机转速和车速来进行调节油泵运行功率。

  为了确保能量按需管理,全新E 200和E 260的汽油发动机中运用了可控燃油泵。在这个过程中,发动机控制模块仅仅在全负荷运转时提供最大的泵流量。在其他驾驶状态下,燃油泵按照需求调整供油量和压力。这样,发动机可以每百公里节约 0.15升的燃油(NEDC测试结果)。

  能量回收系统:对刹车时产生的能量进行回收利用

  车辆的每次制动过程,动能都会转化为热能,并损失掉。而现在,梅赛德斯-奔驰的BlueEFFICIENCY技术包含了一项高效的交流电管理系统,通过此系统,无论车辆何时制动,系统都能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为电瓶充电,因此,也就将原本损失掉的能量重新利用起来。而在相反的状况下,比如车辆的加速过程中,或者电瓶已满的情况下,交流电管理系统自动切换到“无负载”的状态,已降低车辆驱动系统的负荷。此系统在理论上可每百公里节省0.1升燃油,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特别是城市交通状况下,可以达到每百公里节省0.2升燃油的效果。

  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低阻力轮胎:减少空气阻力和摩擦阻力,进一步降低油耗

  空气阻力与车速成正比;当车速仅为80公里/小时,空气阻力就占到所有阻力之和的50%左右。这些数字显示了空气动力阻力对油耗有多么大的影响。尤其在车速较高时,空气阻力对油耗的影响也就更大。欧洲NEDC测试显示,在平均速度低于33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风阻系数降低0.01,每百公里只能节约0.04升的燃油;而如果车辆以13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时,降低0.01的风阻系数却可以节约燃油0.15升/100公里。

  通过计算机精确计算和模拟风洞实验,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最大程度上优化了全新E级车身的空气动力构造,将全新E级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5,也使全新E级轿车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空气动力学效率最出色的量产车型。而全新E级轿跑车更是凭借0.24的风阻系数,成为目前全球空气动力学最出色的量产汽车。

  轮胎也有助于将油耗降至最低。全新E级装配了新开发的轮胎,在降低17%滚动阻力的同时,依然保持了卓越的操控性和抓地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