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销高速增长 汽车业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13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汽车行业因为销量大增,预计业绩大幅增长。医药行业则在行业竞争压力、成本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电力行业三家公司则因原材料价格上涨、用电量下降等因素影响业绩预降。

   汽车行业业绩大增

   受益于国家政策对汽车消费市场的推动,汽车整车产销高速增长,行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一汽轿车(000800)预计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17.99亿元,同比增长约67%~100%。基本每股收益约0.9217元~1.1052元。

   华域汽车(600741)预计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抓住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的机遇,实现汽车零部件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

   因为产品销量的增长及产品毛利率水平的提高,江淮汽车(600418)预计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20%。

   一汽夏利(000927)则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77~3.12亿元,同比增长300%~350%。公司称,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医药公司冰火两重天

   因为公司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拓展市场、销售收入增加,中汇医药(000809)预计三季度扭亏,实现净利润约15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亏损574.79万元。

   紫光古汉(000590)预计三季度扭亏,实现净利润约2000~250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449.97万元。公司称,业绩变动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而华立药业(000607)三季度预亏,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约-73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859.32万元。公司称青蒿素产业盈利情况没能改善是亏损的主要原因。

   东北制药(000597)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减少50%~100%,基本每股收益为0.021元。公司认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C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大幅度下降,同时因能源、原材料等价格上涨,导致本期公司业绩下降幅度较大。

   电力企业冷热不均

   凯迪电力(000939)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约1.22~1.53亿元,同比增长约100%~150%。公司称因国家发改委关于煤炭产业政策的调整,加大了对小煤矿的调控力度,市场煤炭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使公司本期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工程建设收入增加,公司联营企业-中盈长江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利润也有所增长。

   然而受发电燃料成本上升影响两公司业绩受损。建投能源(000600)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约2,900万元,同比下降约73%。公司称,报告期内电煤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燃料成本同比大幅上升,参控股发电公司平均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上涨约15%,导致参控股发电公司利润水平大幅下降。深南电A(000037)则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约-1.5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68亿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发电燃料成本上升、下属中山南朗电厂机组大修、LNG技改以及江西中电投新昌发电有限公司投资亏损。

   另有长源电力(000966)修正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三季度公司亏损约2.4亿元~2.5亿元,同比下降573.96%~602.04%。公司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八月下旬至九月份,气温偏低,用电需求下降,加之湖北省内水电来水情况较好,公司主力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未能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