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产销数据登场 三季度业绩值得期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5日07:3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孙 华

  据中汽协公布2010年9月汽车销售数据显示,9月,汽车行业产销分别完成159.29万辆和155.67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增长24.7%和17.7%,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9%和16.9%。

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1%和36.0%。市场人士认为,在汽车行业销售数据不断走强的背景下,汽车板块行情将值得期待。

  昨日汽车股资金流出9亿元

  周二,中汽协发布9月份汽车市场运行数据,金九的出现大大刺激了汽车板块的投资热情,汽车板块整体涨幅4.97%。

  截止周四汽车股涨幅超过5%的股票有全柴动力(上涨21.69%)、一汽富维(上涨16.14%)、黔轮胎A(上涨15.77%)、上海汽车(上涨15.6%)、中国重汽(上涨14.53%)、悦达投资(上涨12.75%)、江淮汽车(上涨11.8%)、一汽轿车(上涨10.93%)、巨轮股份(上涨9.5%)、福田汽车(上涨9.22%)、江铃汽车(上涨8.86%)、星马汽车(上涨7.66%)、长安汽车(上涨7.64%)、潍柴动力(上涨6.54%)、宇通客车(上涨6.07%)、福耀玻璃(上涨6.01%)、远东传动(上涨5.64%)、禾嘉股份(上涨5.45%)、天兴仪表(上涨5.11%)、凌云股份(上涨5.05%)等股票。

  昨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沪指两度站上年线后盘中一度摸高至2919.41点,临近尾盘沪指在权重股的推动下小幅收高但中小盘个股是大面积下跌,汽车股也无一幸免,成为昨日资金大幅流出的板块,资金流出为9亿元,大部分个股飘绿。上市交易的97只个股中,仅有4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仅占总个数的4.1%,上涨个股涨幅也十分有限,上涨个股没有超过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汽车板块估值相对合理,属于前期超跌品种,业绩成长较为确定,同时,近期陆续公布的汽车板块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喜人,汽车企业的业绩增幅显著大于整车销售增幅和销售收入增幅。所以,短期调整不会改变汽车股中期走势,重点可关注各龙头企业。

  中金公司认为,估值来看,现在重卡公司市盈率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水平低端,反映了较多对明年业绩下滑的担心。产品结构升级将提升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同时巩固其竞争优势,使得其盈利对销量波动敏感性降低,未来五年为重卡龙头企业发展黄金期,预计2011年重卡销量将增长10%,重卡板块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政策预期逐渐明朗下将迎来板块性投资机会。

  连续6个季度环比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中心统计,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从2009年的一季度到2010年的二季度,净利润连续环比增长。数据显示,汽车整车2009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159.17%;二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154.63%;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57.26%;四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3.59%;2010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47.48%;2010年二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环比增长1.64%。

  昨日,一汽轿车业绩预告,2010年1-9月净利润约150,000万元—179,874万元,同比增长约67%—100%。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受益于国家政策对汽车市场消费的推动,汽车整车产销高速增长,行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提升经营质量,深化体系管理,增强综合能力,依据市场发销规模及盈利能力,促进了公司整体水平的持续发展。

  可以看出,政策是汽车行业业绩好转的保证。在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刺激下,9月又如期迎来下半年销售高峰。7、8、9月汽车销量增速分别为14.42%、16.14%和16.89%,由此三季度汽车产销整体态势平稳、良好。市场人士预期购置税下调到7.5%的优惠政策年底可能被取消,年底汽车销量有望再次井喷,看好四季度汽车产销

  对于汽车9月产销数据,天相投顾认为,汽车9月产销数据持续向好,全年预期乐观。建议继续关注1、中高端乘用车标的一汽轿车上海汽车。2、增长提速的东风汽车。3、上游零配件企业关注具备业绩支撑的华域汽车、福耀玻璃;受益新能源政策力度加大的曙光股份、万向钱潮;适当关注资产整合的万丰奥威、东风科技、宁波华翔。4、商用车看好福田汽车、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威孚高科、银轮股份;同时关注受益客车销售旺季来临的金龙汽车。5、盈利明显改善的江淮汽车、广汽长丰、江铃汽车海马股份。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