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都启动汽车产业倍增计划 产销2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08:4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燕

  中国已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但由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这一步该怎样迈?9月19日,在第六届中国(花都)汽车论坛上,来自政府、业界及媒体的代表齐聚一堂,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强国之路把脉献策。而论坛主办方花都区政府表示,下一阶段,花都将力争用十年时间实现年产值3000亿,产销量达200万辆的汽车产业倍增计划。

  “在发动机变速箱、传感器等关键领域,我们很大程度上还得依赖国外品牌的技术,而且缺乏汽车设计的人才和机构”。有专家指出,虽然我国汽车产业依靠弯道超车跻身世界第一,但并没有掌握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尤其是在汽车设计研发、新能源推广应用以及产业配套政策等方面,相比发达国家还有相当距离,因此要由大做强,就必须在这些方面迎头赶上。

  花都区政府区长林中坚在论坛上表示,花都汽车产业的强势崛起,促进了花都经济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花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46亿元,增长18.1%;下一阶段,花都区将力争用10年的时间,实现年产值3000亿、创税300亿的"汽车产业倍增计划"。届时,花都汽车产销将达2020年的200万辆。为此,花都将着力"造车",拓展汽车产业基地二、三期,预留东风日产第三工厂的用地,为电动汽车的导入、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雷诺的进入做好准备,确保150万辆产能的生产线落地,在优化提升生产流程的背景下达到200万辆的年产能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