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注重动力 减少排放 捷豹发动机发展历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5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捷豹当代车款:

  XF

  新款捷豹XF豪华版配备3.0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8马力,在每分钟转速为4100转时的峰值扭矩为293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3秒,最高时速为237公里/小时。发动机采用紧凑、轻质、全铝合金设计,并配备持续可变凸轮相位(VCP)和可变几何结构进气口,可在发动机任何转速时提供更快的反应和性能,为驾驶者提供愉悦的驾驶体验。


  与高转速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捷豹久经考验的六档自动变速箱,其自适应的换档系统可根据路况和驾驶方式做出相应反应,使换档更自如性能更佳。除了捷豹独创的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外,XF还采用了捷豹 Sequential ShiftTM变速控制,无论在“驾驶”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都可通过嵌入方向盘上的手动换档拨片进行换档。

  XFR:

  全新捷豹XFR搭载捷豹公司迄今推出的最高效的发动机——全新第三代 5.0升AJ-V8 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优势得到巨大提升:510马力超强功率和625牛米超大扭矩,与前一代机械增压式4.2升V8发动机相比,动力大幅提高了23%,扭矩增加12%,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 4.9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发动机在动力优势大大提升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和 CO2 排放量也更为出色,符合 EUV 排放要求。

  全新5.0升第三代 AJ-V8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采用坚固、新颖的铝合金材料制造,体积比前几代发动机更小;首次采用高压铸造工艺打造缸体,使发动机内表更加平滑、尺寸更为精确。全新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也进行了调整,着重考虑了车舱内的声音反馈,提高驾驶的愉悦感,以便在巡航速度时保持安静,但在突然加速时则可更具“意愿”性地显示出令人震撼的轰鸣声。全新发动机的另一个主要特点在于领先业界、中心安装的多孔喷雾引导燃油喷射系统,该系统能够以高达150帕的压力直接将燃油送入气缸,从而保证最充分的油气混合,并改善燃烧控制。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动态响应能力并保持在低转速扭矩,发动机转速较高的情况下,动力不会下降。


  强劲动力性能

  • 全新捷豹XFR采用510马力机械增压型 5.0升第三代 AJ-V8 汽油发动机,大大提高动力优势和操控性能,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 4.9秒。

  • 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和 CO2 排放量,符合EU V 排放要求。

  通过将主动差速控制技术和自适应动力学技术引入新款捷豹XF系列,全新捷豹XFR的驾驶动力学性能得到进一步巩固。

  XKR

  全新捷豹XKR搭载捷豹公司迄今推出的最高效的发动机——全新的第三代 5.0升AJ-V8 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拥有510马力超强功率,比4.2升机械增压式发动机提高了23%;起步加速更加迅捷,换档加速时间更短。全新捷豹XKR 硬顶跑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最大速度通过电子控制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这款全新的5.0升直喷V8发动机具有更加优异的动力和扭矩,提供与真实驾驶相符的高效、出色的动态响应及一触即发的低转速扭矩,保证发动机转速较高时动力不会下降,而且能够减少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量,并且节油性能卓越,延续了捷豹公司追求创新和工艺精良的一贯声誉。

  超凡卓越的动力

  全新的第三代AJ-V8直喷发动机捷豹公司迄今推出的最强劲、最高效的发动机

  5.0升机械增压型 V8 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 510马力 和 625牛 米;可使全新捷豹XKR跑车在短短 4.8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公里/小时。

  精密的六档自动变速器实现了“无缝换档”,全新捷豹XKR第一次加入电子差速控制元件来优化牵引力和动力性能

  改善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现,较之排量和动力更小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丝毫不逊色

  全新XJ

  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豹XJ将提供业界最为先进的超高效第三代汽油发动机打造完美跑车性能。5.0升V8汽油发动机不仅性能卓越,燃油经济性与二氧化碳减排指标也非常出色,综合油耗11.3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264克/公里。

  此外,全新XJ在可持续性驾驶方面另辟蹊径。源于航天工业的铝制车身技术,使全新XJ较之竞争对手相比至少要轻150千克。这不仅使汽车性能、操控感及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改善,还能提供更为卓越的强度、品质与安全性。轻量化铝镁合金车身(采用50%的回收铝材,并100%可回收),与设计与制造过程中采用的“生命周期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仅采用回收铝材这一点,相比利用新铝制造的车身,每辆汽车就可以减少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超凡的动感表现

  高效、优质的动力系统,全景奢华版配置385马力5.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保障激动人心的高速性能。采用JaguarDrive Selector™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或方向盘换档拨片进行控制的线控六速自动变速器令性能更卓然出众。

  独具特色的新一代轻量化结构,选用100%可回收铝镁材质,展现卓越刚度、品质及安全性能,加上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采用的生命周期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设计了豪华车市场可持续发展新标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