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11:内饰用料关系健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6日23: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英菲尼迪 G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用多说原因,内饰的环保性能不容忽视,因为它与你的健康甚至性命有关,选购汽车时绝对要考虑内饰环保因素。

大众 CC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车空气中的化学性污染主要源于新车本身。目前在我国,很多汽车下了生产线就直接进入市场,各种部件和材料中的有害气体和气味没有得到充分挥发,安装在车内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座椅等如果不符合环保要求,就会直接造成车内的空气污染。一些含有有害物质的真皮、海绵、地胶、地垫、粘合剂,以及在加工中所使用的阻燃剂等材料,都可能释放有害气体,包括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并会产生一些异味,刺激人体的呼吸道粘膜,影响人体健康。你闻到的新车味,可能就是这些有害物质散发出的。

别克 林荫大道 实拍 外观 图片

  据环保专家介绍,有些有毒物质并没有味,而且我国目前还没有制定汽车内部环保标准,而室内环保标准的使用环境和汽车的差别又相当大,因此要让消费者去鉴别内饰用料是否环保,还真有一定困难。那么,怎样选购到内饰环保的汽车呢?只能看厂家和品牌。信誉好、品牌硬的汽车,一般会比他人更注重内饰环保性能,不敢因为使用了不环保的内饰材料而毁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精心打造的品牌形象,那一定是得不偿失。

    【陈总编提醒】:因怀疑汽车用料不环保而造成疾病,甚至死亡的案例有不少,但还没听说一位车主最后告赢的,主要原因一是没有法律规定,二是取证较难。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选择信誉较高的品牌更可靠些。

更多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