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10:内饰做工精致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6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是与驾乘人员最亲密无间的汽车部件了,即使汽车的操控性、动力性等非常卓越,但如果它的内饰做工非常粗糙,那么也没人说它是一款好车。

  怎样评价内饰做工水平的高低?其实很简单,掌握“望、闻、切”即可。

奔驰 S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首先是望。说白了就是看,仿桃木和拉丝金属饰板的应用,实际上主要是为了让人看着感觉舒服,或觉得时尚,毕竟内饰的观感很重要,只要坐在车内,你就要面对它。塑料感较强的内饰,不仅不会给你高档的感觉,并且会影响你的观感。用料低劣、做工粗糙、装配稀松的内饰,立即会给人很低档的感觉,像是过去“小面”的内饰,很难经得起长期触摸和使用。

雷克萨斯 ES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次是闻。新车一般都有“新车味” ,其实这种味道对人较为有害,尤其是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其味道长期不能散去。使用这样内饰的汽车,不可能是辆好车。

沃尔沃 S60 实拍 官方 图片

  最后是切,也就是摸和按。总说转向盘的握感如何如何,其实转向盘也是驾驶人摸得最多的地方,塑料转向盘和真皮转向盘区别较大,转向盘的粗细及大小、真皮的柔软度及精致度、缝纫技术等,都会导致不同的手感。座椅蒙面、变速杆、扶手、开关钮、门拉手等等,都会影响你的“摸感”。另外,检验内饰板装配质量的精密度,可通过用手按的方法简单测试。一般中控台装饰边框、门内板等是最能检验装配质量优劣的地方。

  【陈总编提醒】:一辆连内饰都做不好的汽车,其他性能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因为汽车内饰可能是汽车上技术含量最低的部件,原来我们最先国产化的汽车部件就是汽车内饰。

更多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