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排量车税负将大幅提升 鼓励节能减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07: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国务院原则通过车船税法草案

  10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草案)》。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首次审议车船税法草案。此次全国人大对车船税立法,主要是将车船税的征收与乘用车的排量挂钩,体现出鼓励节能减排的导向。

  乘用车将分为7个梯度按照排量进行征税,其中,排量在1.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税负减轻,主体乘用车车型税额适当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税负则大幅增加。目前,车船税法的各项立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近期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可能在明年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获得通过。

  依照现行车船税政策,乘用车按座位和车型大小进行征税,各地根据车船税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确定具体税额。车船税暂行条例实施若干年来,发挥了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一定程度上的调控车船使用的作用,但由于车船税的征收未与乘用车排量挂钩,使得该税种在引导节能减排方面的作用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