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车展:向电动车致敬 电动车是明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08: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从这些电动车型来看,国际厂商的电动车主要发展力量目前还是集中在小型电动车的发展上。以此来看,大尺寸中高级轿车的传统技术还将沿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全球电动车时代的开启还是会从小车开始。

  “今年巴黎车展是常规车展的最后一次,以后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奔驰今年就带来了很多电动汽车及新技术,这是一次革命。”在2010年巴黎车展媒体日前夜,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在“奔驰之夜”上如是说。

  在三年之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蔡澈一股脑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主打匹配DiesOtto柴油和汽油混合动力技术的豪华概念车F700。才三年,欧洲的汽车工业,已经集体迈入电动汽车的时代。蔡澈还再三强调:在汽车产业繁荣时期,考虑电动等新能源汽车是非常明智的,“零排放绿色行驶是可行的,这不是乌托邦。”不过这一次,奔驰似乎又落在后面,因为领先者不是自己。

  巴黎车展媒体日当天,刚刚走进展馆的笔者很快就嗅到电动车的味道。雷诺、标致和雪铁龙在主场摆出庞大的参展阵容。除了全球首发的标致508和雪铁龙新一代C4,电动汽车绝对是展台上耀眼的明星。雪铁龙主推的是DS4和C4,品牌总监让·马克·加莱斯出席发布会时驾驶雪铁龙最新电动车C-Zero进场。不仅仅只是雪铁龙,雷诺汽车、欧宝汽车和大众汽车,大部分新车发布会都把电动车放在显著的位置。远道而来的日产汽车COO志贺俊之在Townpod电动车前不停地配合媒体摆出各种Pose。雷诺-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说,雷诺将推出DeZir电动汽车,预计2011年中期上市。另外,标致iOn、雪铁龙C-Zero、宝马Mini、戴姆勒Smart以及起亚Pop都市概念车等电动车型也都在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欧洲媒体开始转向,在最新一期的《Automotive News Europe》封面以“Ghosn VS. Winterkorn:汽车巨擎的电动汽车争夺战”为题,文章的开头让人忍俊不禁:“当文登恩和大众还在谈论(电动汽车)的时候,雷诺-日产一不小心发现自己已经在领先位置上呆了很久!”这是事实,当大众、标致雪铁龙和福特都在观望到底是混合动力还是电动汽车的时候,戈恩对电动汽车的赌注已经开始。今年开始,日产计划把首款电动汽车Leaf(聆风)卖到美国、日本和以色列,2012年,Leaf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所有市场。“我计划好了,Leaf未来的销量,要达到50万辆以上就会实现赢利。”戈恩说。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