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致雪铁龙将推世界上第一款柴油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1: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目前法国汽车制造商纷纷努力,试图追赶丰田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将在本周推出世界上第一辆柴油电动汽车,而雷诺汽车公司也开始实施全电动战略。

  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将在即将到来的巴黎车展上推出其3008交叉掀背车的混合动力版,,而雷诺则确立了在大众市场生产电池驱动汽车的策略。

  标致首席执行官菲利浦-瓦林和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这种分歧体现了整个汽车工业对于消费者将会接受哪种技术路线的环保汽车充满了不确定。丰田公司目前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者,早在1997年,丰田汽车公司就推出了其普锐斯汽油和电动混合动力车型,这也是全世界第一辆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制造商纷纷对丰田汽车公司展开了追赶之势。

  Naimish Shah 表示,“雷诺-日产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已经失去了占有优势的机会。” 今年上半年他出售掉了手中大部分的雷诺股票。 “电动车是一个风险很大的赌注,因为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提高,同时价格降低。”

  雷诺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投资了大约40亿美元,豪赌他们制造的电动汽车将在2020年在大众市场取得成功,他们预期到时电动汽车的销售会占到全球汽车销售的10%。标致的预测约为雷诺日产的一半左右,公司寄希望于油价上涨环保法规的约束,使柴油混合动力汽车能够大行其道,柴油混合动力汽车比同等的油电混合汽车更为昂贵,当然同时经济性也更高。

  雪佛兰伏特

  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加入一个日益拥挤的领域——低排放汽车技术。丰田本田汽车公司正在增加其原来的中型轿车转化为更小的车型的数量,为他们的零部件打开更大的市场以及制造更大的规模经济。本田将推出微型混合爵士,将于2011年年初在巴黎亮相。

  在全电动车之中,通用汽车公司定价41,000美元的雪佛兰伏特将于下月进入市场。 伏特从明年开始将在欧洲以Ampera命名出售。日产leaf将于十二月开始发售。

  与混合动力车不同,电动车因为其充电网路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和困扰而显得充满了不确定性。其更大型的电池和有限的历程带来的成本花费是不可避免的。这些局限性无形之中缩小了其潜在市场,因为超过80英里的驾程对于电动汽车开说就已经非常困难了。

  价格问题

  “如今的问题是,无论怎么样的消费者,一年总有几次机会要去比较远的地方,这无疑会成为他们购车的一个考虑因素。”一个法国汽车智囊团Gerpisa经济学家伯纳德-于连表示, “除非我们的价格可以低很多,否则混合动力车在连续性上将占据优势,赢得市场。它们不需要消费者改变习惯。”

  3008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的价格将超过30,000欧元(40 400美元),标致发言人Jean -Marc Sarret表示,与汽油基本版21,600欧元相比,这毫无优势可言。标致计划与其他三款大车一起推出所谓的“混合动力4”。

  “我们相信客户将愿意为柴油混合动力车支付更多,因为价格差距是由它们的功能和燃油效率决定的,”标致的产品总监文森特-贝松在一封邮件中表示, “混合动力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因为它们比电动汽车更加的使用。”

  丰田城市电动车

  总部位于巴黎的标致,设计的柴油发动机在全电动模式下可以支持的里程为3公里(1.9英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平均每公里9 9克,而丰田普锐斯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平均每公里8 9克。标致表示可充电的插入式电动汽车,电池和马达都将更大,将于2014年推出。

  混合动力车型的一些额外的花销是很多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因为相对来说,其燃油经济高效的幅度很小,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副总裁米歇尔-格雷德在采访中说。

  丰田计划将于2012年在巴黎推出一款混合动力城市车型,公司将展示该款车型的原型。丰田Auris紧凑型的混合动力版7月已经在欧洲推出,已经售出了其2010年计划生产的14000辆。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公司总共售出了超过50万辆混合动力车型,并计划在2012年增加一款插入式普锐斯

  在法国,混合动力有资格获得2,000欧元的政府激励,电动汽车购买者可以获得5000欧元,因而Auris的混合动力版本比其柴油版本便宜1,300欧元。

  雷诺的战略

  雷诺计划在2012年调整其Zoe城市电动车,17,500欧元左右的价格,类似配置相当的克里欧柴油汽车。该价格不包括电池,电池每月的租借费用大约在80欧元-100欧元之间。

  车主每年必须驾驶1.2万公里以上,这样才可以比燃油发动机的运行成本核算。雷诺电动车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商业预测,油价将上升到每桶100美元。在纽约目前的价格大约是每桶77美元。

  在400万每年购买紧凑型汽车的欧洲人中,每年约有160万达到此里程条件,需要节省资金,以换购电动汽车,雷诺预计,在十年内这些欧洲人中超过一半需要换购车辆。

  零排放

  与通用汽车的伏特不同,雷诺-日产的车型一次充电只能支持100英里的驾程。而伏特则可以在行驶的过程中同时充电,并在行驶40英里之后使得总里程延长另外300英里。

  雷诺目前手握五年供应协议,向以色列和丹麦政府提供100,000 Fluence电动汽车。

  同时雷诺电动汽车项目的负责人还表示,联盟选择不不拓展其电动汽车的里程,即便它可以达到提供增程版本的技术。

  “我们充分意识到,全电动化意味着我们还没有覆盖整个市场,但我们相信电动车有属于它们的用武之地,”他说。 “我们的汽车是完全零排放的,不是几乎零排放。”(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