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加快海外并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柏亚天管理咨询公司(PRTM Management Consultants)公布的最新一份调查显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对收购海外竞争对手表现出浓烈兴趣,旨在扩大自身业务能力,为未来数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增提早做准备。

  柏亚天管理咨询董事、全球汽车实践负责人迪耶特玛-奥斯特曼(Dietmar Ostermann)指出:“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着手加强在中国国内影响力的同时,正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积极寻求海外并购,扩大自身产品技术实力。”

  在一份旨在研究全球汽车供应商行业破产和重组趋势的报告中,柏亚天管理咨询公司预测2010年中国轻型汽车销量将同比增加逾30%。同时,奥斯特曼预测称未来5年中国汽车产量或将翻番至年产3000万辆。目前,奥斯特曼几乎一半的时间在中国工作。

  对未来中国汽车年产量的乐观预测促使中国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寻求海外并购,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柏亚天管理咨询公司指出,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Changchun Faway Auto)、宁波华翔电子(Ningbo Huaxiang Electronic)和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Fawer Automotive Parts)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中最为积极寻求海外并购的公司。

  柏亚天管理咨询公司认为,2010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复苏,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领域发生并购的频率上升。2010年前5个月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共发生108起并购事件。

  研究预计,201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发生的并购事件中,15%的买家为中国和印度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00年该数字为2%。日本和北美地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最有可能成为被收购对象。然而,研究也发现,尽管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积极寻求海外并购,实力尚不是非常强大。

  研究认为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未来命运不同。自2009年以来,总部位于美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破产速率放缓,而随着欧洲地区销量的下滑,欧洲地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危机可能将持续到2011年。与欧美地区形成鲜明对比,巴西、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发生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破产事件较少。

  柏亚天管理咨询公司的研究覆盖范围包括全球前10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7个主要地区和国家的另外46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