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罚款也能自助缴 交通管理迈向智能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2010年10月20日,第四届中国交通管理博览会在北京召回交通管理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在大会上进行了公开展示。此次大会上,自助交通罚款系统做为新技术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交通出行,如今的有车族越来越多,开车出行也越来越频繁,开车久了免不了有个违章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去交管局交罚款的痛苦经历,队伍排得老长,时不时还有争执发生。

在现有的交通违法处理流程上,需要当事人往返交警和银行间办理处罚和缴款业务。

  如今的威海人民已经开始首先享受便利了,由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省市财政、公安、工商银行、银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联合开发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式处罚服务平台”,实现了交警、财政、银行三方数据内部实时传递,最大限度的缩减了群众办事环节,所有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可以实现一站式自助服务,当场处理违法、缴款,并打印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和票据。这一平台不仅可以设置在交警队,还可以设置在各银行的营业网点、商场、酒店等人口密集区。目前,威海90%的交通违法都可以通过该服务平台终端完成自助处罚。

  威海交管局强调,这一自助罚款系统如果全国推广,将大大降低缴罚款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有了如此便利的系统,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到这一系统的便利。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