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Q3实现盈利 各市场销售业绩均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在本周五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三季财报。在本财季中,沃尔沃实现净利润28.1亿瑞典克朗(合约4.28亿美元)。 2009年同期该值亏损为29.2亿瑞典克朗。

销售收入从2009年的485亿瑞典克朗上涨至640瑞典克朗。运营利润从2009年同期的亏损32.9亿瑞典克朗增长至盈利49.1亿瑞典克朗。营运利润率(operating margin)从2009年同期的-6.8%提升至7.7%。早前道琼斯新闻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他们认为沃尔沃的净利润预计有望达到24.2亿瑞典克朗,销售收入达到624亿瑞典克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沃尔沃表示,在本财季中,公司各个市场的销售收入都实现增长。得益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预算成本的控制、资源使用效率的提升,沃尔沃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改善。沃尔沃表示,在今年第三财季中,各个指标均优于上年同期。沃尔沃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森(Leif Johansson)表示,当前沃尔沃已经提高了在大多数工厂的生产率。约翰森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疲软,但我们预计重置需求将有改善,2011年重卡市场水平将超20万辆。”约翰森维持公司有关北美市场总计增长20%到30%的预测。

  此外,沃尔沃还表示,由于巴西、印度、中国等国增长强劲及俄罗斯明显复苏,新兴市场占到公司销售19%。建筑设备部门继续带来有利增长和盈利,中国与巴西市场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最为强劲。截止本月21日收盘,沃尔沃股价报收每股95.80瑞典克朗,按此计算公司市值为2,038亿瑞典克朗。公司股价已从2008年11月的30瑞典克朗低位处稳步上行。

  据悉,在金融危机期间,因卡车业务需求量减少,沃尔沃为了保持盈利,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在过去曾5个季度中,沃尔沃曾连续出现亏损,总计达161亿克朗。在卡车市场复苏、生产成本降低的推动下,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最终实现扭亏为盈。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财季中,得益于亚洲及南美洲地区业务的快速增长,沃尔沃销售额大涨,从2009年同期的539.6亿瑞典克朗上涨至当季687.7亿瑞典克朗,上涨幅度达到27%。(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