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需求渐复苏 沃尔沃卡车Q2盈利4.3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2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 AB)在本月22日对外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卡车需求的持续复苏,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

  沃尔沃卡车在今日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0年第二季度,沃尔沃实现净收入31.5亿瑞典克朗(合4.3亿美元),2009年同期为亏损55.7亿瑞典克朗。

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7%,达到687亿瑞典克朗。此前彭博社调查对18位分析师进行了调查,他们对沃尔沃利润的预期中值为23.2亿瑞典克朗,营业收入预估为655亿瑞典克朗。

  得益于欧洲与北美重型卡车市场反弹,沃尔沃卡车维持其今年欧洲市场增长约10%、北美市场增长约20%-30%的预估不变。受金融危机冲击,重型卡车等需求直线下滑,沃尔沃裁减数千个岗位,由此净利润有所提高。

  沃尔沃卡车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Leif Johansson)表示:“就短期而言,我们将会把业务发展的重点放在确保大多数制造厂的有效运行上,这样才能如期完成公司业绩的增长。当前需求复苏的进度适中,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个机遇刺激产量和效率的双双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沃尔沃卡车推行的成本削减措施卓有成效和需求的提升,在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卡车在经过连续5季亏损161亿瑞典克朗后实现盈利。据悉,沃尔沃卡车公司是目前欧洲首家实现盈利的卡车制造商。其竞争对手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Scania AB)以及德国曼汽车股份公司(Man AG)分别将于23日和本月29日发布季报。

  全球最大的的卡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表示,得益于市场对旗下卡车部门以及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需求的提升,该公司在上周上调了公司全年盈利预期。戴姆勒卡车部门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运营利润3亿欧元(合约3.85亿美元),2009年同期为亏损6.04亿欧元。按照计划,戴姆勒将于本月27如发布Q2财报。(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