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萨博中国重生 北汽品牌C60和C71将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5日08: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一度淡出车坛的萨博将在中国迎来全新发展时期。上周成都商报记者从北汽获悉,今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基于萨博平台技术的北汽车C60和C71的的生产线已经全面开工。

    如果一切顺利,基于萨博技术的两款北汽自主品牌车型C60和C71预计在明年上市。届时,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将迎来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车型。对于不少喜爱操控的车迷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萨博技术极富竞争力

    去年年底,北汽收购萨博核心技术资产,成就了中国汽车企业与欧洲知识产权交割的第一案。“收购萨博相关资产的最大收获是获得了萨博的技术开发体系。其中,整车开发标准1182个,零部件标准上万个。这些是萨博汽车和通用汽车上百年汽车开发经验的结晶,我们也因此成为第一家具备系统开发能力的汽车企业”,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这样强调。

    据介绍,萨博技术具有以下几个优势:第一是发动机,世界汽车涡轮增压的领先者;第二是变速箱,特别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比,这是萨博的核心优势;第三是车身技术车身结构比同级别的先进,在同等重量,萨博的车身结构更坚固。通过收购,北汽从萨博获得整车平台和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无疑将为北汽集团研发自主品牌乘用车增添极具分量的技术砝码。按照计划,北汽将充分消化吸收萨博整车和发动机技术,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市场。

    实际上,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目的只有一个———千方百计地提升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萨博技术将成为北汽研发自主品牌轿车重要的技术支撑,北京汽车将依托萨博的先进技术优势,力主自我研发,打造出看齐欧洲标准的产品。通过此次收购,北汽获得了国际先进的汽车开发体系,为将来实现自主创新的奠定了基础,使北汽自主品牌从起点上就高出竞争对手一筹,更为北汽自主品牌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北汽的自主研发缩短了五年时间,并节省了20亿左右的研发成本。

    北汽实力将大幅增强

    “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我们在生产基地的流程设计上也将严格参照萨博欧洲工厂的标准。”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汽集团不仅专门派出人员前往萨博的欧洲工厂进行考察,还邀请到萨博的技术人员,对照萨博欧洲工厂的建设情况给出具体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系统指导和规范各个工艺的操作规程,北汽每个工人的工位上都会安装“萨博生产工艺卡”,这个源自萨博的工艺卡,将细致地指导工人诸如“螺丝的旋转方向以及角度”等细节问题。正是这种对具体生产流程的严格把关,甚至苛求,才能有效保障北京汽车品质的提升和稳定。

    实际上,“欧洲标准,中国制造”将成为未来北京汽车核心价值的体现。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北汽集团拥有萨博的硬件平台和技术,而是通过此次收购,掌握了欧洲先进汽车企业所具备的研发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是国内自主品牌尤为紧缺的管理体系以及操作经验。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