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L以上车船税提高 大排量车将高达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7: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目前车船税的征收是2007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按照车辆的座位数和车型大小来征,所有轿车都是一个价位,即360元至660元的税额幅度,像杭州都是480元一年。

  但新草案对目前占我国汽车总量72%左右的乘用车(载客少于9人的汽车)车船税的税负,按发动机排气量大小分别作了降低、不变和提高的结构性调整。改变了以往大车、小车征税一刀切的做法,新的征税方法按照不同排量划分7个梯度进行,排量越大税额越多,像4L的大排量车起征点将超3500元,最高或上调至1万多元,高低相差高达15倍,以体现鼓励节能减排为导向(具体详见下表)。

  观察一下不难看出,排量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今后税额幅度适当降低或保持不变,目前这部分车占现有乘用车的58%左右。1.6升至2.5升的中排量车,今后税额幅度适当提高,这个排量的车占汽车总量的39%;而对2.5升以上的较大和大排量车,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但2.5升排量及以上的车的占有量只有3%。可见,车船税草案中规定的税负对大多数车主来说都有影响。草案规定,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另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车辆相关登记和定期检验手续时,对未提交依法纳税或者免税证明的车辆,不予登记,不发给检验合格标志。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