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三线城市为何流行东风风行景逸1.5XL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东风风行公布的最新数据,9月,也就是景逸1.5XL试销亮相的第一个月,收获了近7000台的订单量。景逸1.5XL试销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郑州、西安、武汉、杭州、青岛等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为何流行景逸1.5XL?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姚利文表示,这首先得益于二三线城市巨大的市场潜力,其次是产品的高性价比。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一线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增长率仅为8.1%,而二三线市场增速却分别达到了27.6%和33.7%。以郑州市场为例,景逸1.5XL在大河秋季车展上亮相仅仅五天,便收获了200多台的订单量,二三线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可见一斑。

  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整体购买力略显不足,因而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对品牌形象并不是很热衷,这就为自主品牌留下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景逸1.5XL便凭借超高性价比在这一市场站稳了脚跟。

  在1.6排量以下的小排量车市中,相比同级车型,景逸1.5XL拥有最大驾乘空间、最便捷的市区操控、最高标准的安全保障,加之低至5.99万的超值售价,景逸1.5XL以超高性价比堪称小排量车市的“市场王者”。

  景逸1.5XL以2.685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4.32×1.804×1.62米的加大号车身,直接把小排量车的空间升级到B级车,堪称小排量车市“空间之王”。超大的空间带来的是高度的舒适享受。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膝部空间最大,可以让三个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

  景逸1.5XL选择了三菱当下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4A91发动机,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88 kw的最大功率在6000 rpm时获得,143 N•m的峰值扭矩输出出现在4000 rpm,具有明显的“双峰高效”、“低速高扭”动力特征。“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城市工况。因为中国多数城市都是红绿灯遍布,堵车频频,需要不停地起步、加速,“低速高扭”则可以让这种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让车主驾驭自如,充分满足了城市代步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景逸1.5XL又对方向盘、离合器等装置进行了精心调校,使其更加轻便、快捷,即使女性开起来,也很容易。


  景逸1.5XL采用德系标准的高强度3H车身结构,B柱采用4层钢板一次性冲压成型,具备较强的抗冲击能力。景逸1.5XL同时还配备了全球著名的博世品牌行车电脑控制系统,全车防撞钢梁、前车门防撞梁、A柱防撞销设计、引擎罩压溃槽等等,使安全等级进一步加强,达到德系“钢炮”的安全标准。

  独立汽车分析师郭宇表示,无论市场怎样发展,性价比始终是车企竞争的利器。市场发展越成熟,越是如此,因为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只要景逸1.5XL的性价比优势不减,它就有机会在二三线市场继续流行。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