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强势日元使日本汽车行业面临危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27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首席运营官Toshiyuki Shiga发出警告称,日元兑美元汇率不断创历史新高给日本汽车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短期亏损,还会使日本汽车行业面临危机。

  Toshiyuki Shiga说:“我感觉到日元升值带来的巨大危机感。”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和许多其它日本汽车制造企业一样,日产将本财年(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日元兑美元汇率设定为1美元兑90日元。但美元兑日元汇率最近降到15年以来历史新低(1美元兑80.41日元),接近历史记录(1美元兑79.75日元)。

  Shiga称,日产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抵消日元近期升值带来的损失,例如加大在日本以外生产基地的汽车生产量。

  日元升值将在长期范围内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日本制造业造成可怕的影响,将削弱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企业的竞争力。

  Shiga称,日产将继续在日本生产低盈利的紧凑型汽车以及高附加值的混合动力车和豪华汽车。他希望将日产在日本国内的产量维持在每年一百万辆。

  日产今年停止在日本生产微型汽车March,将生产业务转到泰国。虽然这项计划在几年以前已经制定并且与日元最近升值无关,但还是引起媒体集中报道。

  Shiga是在日产推出该企业首款混合动力车Fuga时发表上诉讲话的。这款汽车的售价为5775000日元(71470美元)。在许多汽车市场,Fuga将以Infiniti M的名称销售。这款汽车将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在美国和欧洲市场。

  日产称,由一个电机和双离合器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带来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与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日产混合动力系统的技术成本要低得多。(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