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调产业结构 日本车企应对日元升值危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15:3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综合外电报道,日产汽车COO Toshiyuki Shiga近日表示:“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不断创下新高给日本车企带来的将不仅是短期损失,有可能造成日本车企的一大危机。”

  此前,日产与其它日本车企预测2010财年美元对日元平均汇率为90,并表示这一平均汇率对汽车工业而言已经很高了。

而近期美元对日元汇率跌至15年来最低,至80.41,与历史最低值79.75仅有一步之遥。

  Shiga表示:“日产将采取不同方法抵消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比如加大海外汽车生产。但是,日元汇率长期走强将减弱日本车企及供应商的竞争力,给日本汽车工业带来危险。”

  尽管存在日元升值压力,Shiga表示,日产将继续在日本生产利润率低的紧凑车型,使日产日本国内产量保持在10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