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商勤促销按揭流行 车市重现排队提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13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消费者的购车方式,除了正常的按车价全款交易外,其他的无外乎是加价购车与贷款购车。随着大量海外热销车型逐步国产化,以及国内车企产能的增加,今后需要加价购车的情况者将越来越少。与此同时,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贷款或者按揭购车从当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已经大行其道。

  现象:

  市场重现排队提车

  对加价提车,人们印象最近的就是去年下半年。去年7月以后,佛山热销车型大量缺货,部分车型提车时间需要2~3个月,车商变相抬价奇招百出。特别是1.6L车型、都市SUV车型和部分新车货源最为紧缺,部分车型甚至要加价3万元提车。

  今年以来,虽然销量仍在增加,供不应求的车市有了根本的转变,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渐渐成为车商经营的重点。但是,8月之后,因为销量的迅猛增加,不少品牌的提车难问题又开始重新出现。特别是不少日系车品牌,有的全系车型提车时间均要1个月以上。但是,尽管如此加价提车的情况已不多见,特别是一些大众化的车型,除非消费者自己主动提出加价,经销商很少主动提出这一建议。

  不少经销商表示,尽管排队提车的场面今年或将持续,不过除非是冷僻的或者特别紧俏的车型,否则他们一般不会使用加价提车手段。另外,今后趋势看,加价提车会越来越少,目前一些品牌排队提车的情况在明年肯定也将缓解。

  趋势:汽车“负翁”增多

  佛平路一家日系品牌4S店的销售主管告诉记者,目前10位车主中,至少有1~2位选择贷款购车,而以前,贷款购车的人凤毛麟角。他们分析,因为限摩等原因使得年轻人有很强烈的购车需求,但又资金不足,因此选择贷款。此外车商们纷纷推出了“按揭购车”的撒手锏。“零首付”、“零利率”这些宣传口号很难让年轻人不动心。

  即使像豪华品牌,也推出了类似优惠。例如佛山仁孚奔驰率先在高档车市场推出“零利率”的贷款购车模式,为购买B级奔驰车的车主提供了零利率贷款购车优惠。

  提醒:按揭购车或减少优惠

  对于今年下半年再次出现的排队提车情况,业界普遍认为,这是由于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库存增加导致厂家在下半年减缓了生产有关系,今后不会长期存在下去。例如佛山,经过两年的国家级本地的政策环境刺激,去年和今年汽车销量都增长很快,但是到明年,这一增速会降下来。一方面限摩导致购车高峰已过因素,另一方面明年很可能2.5%的购置税优惠税率将不再持续。因此,未来市场的供求关系更大可能是趋于缓解。

  对目前越来越多的按揭购车方式,业界则认为,这符合人们消费观念的发展潮流,因此按揭购车在今后几年,可能会更多更盛。不过,消费者需要警惕的是,按揭购车价格优惠可能会减少。比如虽然很多厂商主推“零利率”,但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如果“零利率”购车就享受不到更大幅度的现金优惠。

  此外,一些银行信用卡中心与经销商合作推出的分期免息车贷,虽然也不需要支付利息,但其收取的3.5%或7%的手续费也让人觉得并不合算。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