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CEO:将在中国开设最多三家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8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汽车旗下的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各比(Stefan Jacoby)本周三表示,为了更好的拓展中国市场,沃尔沃公司有可能在中国开设多达三家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雅各比是在本周三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次汽车业会议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雅各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将致力于提高在中国市场的产量,而一旦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之后,该公司将就中国工厂的选址问题做出决定。

  雅各比说:“我们在中国设厂的数量及选址将取决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同时雅各比证实,该公司有可能选择成都作为工厂所在地的考虑对象。今年8月份,吉利汽车以15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汽车手中完成了对于沃尔沃的收购。根据沃尔沃制定的目标,该公司将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年销售量翻番至80万辆。

  雅各比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沃尔沃尚未就提高中国市场产能的方式及时间做出决定。目前,沃尔沃正在建设中国市场的经销商网络。目前,沃尔沃正通过福特汽车及长安汽车的合资工厂生产S40S80L等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而该公司官员此前表示,沃尔沃在未来几年内还将有权继续使用该工厂。

  雅各比表示,在返回瑞典参加此次行业会议之前,他刚刚完成对美国市场的一轮考察。雅各比于今年8月份加盟沃尔沃公司,而在此之前,他一直担任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美国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整个2009年,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下滑了4.3%,至213454辆,跌幅远远小于整个市场21%的平均水平。另外,沃尔沃去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为61435辆,较2008年下滑了16%。

  雅各比表示:“事实上,我们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及销售量均在不断下滑。我们需要对此作出改变,而且我们也有信心能够对此作出改变。”雅各比还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沃尔沃能够将其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提高至10万辆左右。雅各比称:“目前我还无法透露我们在美国市场的具体经营战略,因为相关的准备工作仍然在进行之中。”

  雅各比同时称,沃尔沃提高其产品销售量的能力,将取决于公司员工的努力工作以及正确的工作态度。雅各比表示:“在过去的数年内,沃尔沃的年销售量一直在40万辆左右徘徊。而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思维上的禁锢。我认为如果采取正确合理的行动,沃尔沃完全有理由在未来十年内将年销售量提高至80万辆。”(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