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量与质量中的召回 丰田今年再次召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9日07:5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孟京涛

  丰田汽车在近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飞速的,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不难看出丰田的发展目标正在进行着转变。其改变是从质量的追求上转变成产量和规模的扩大。这样的转变使之产量迅猛增大,而同时也出现了质量下降。我们认为,这是造成丰田召回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二,还有一点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在所有零配件的采购上下工夫,使得一些低价值质量次的零配件装配在了丰田汽车之上。

  我们可以看一看丰田汽车召回,其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装配方面的问题,诱发丰田出现装配问题的原因,就是因为产量的盲目提高。中国有句俗话说“萝卜快了不洗泥”,这话用在丰田身上最合适不过了。为了追求产量,其产品在装配方面只图快而顾不得质量和工艺;其二,就是利益最大化。在选择零配件时,往往是把价格压到最低,而这也正应了中国一句俗话“一分钱,一分货”。一般来说,价格往往是同品质成正比的,压低价格从某方面来讲,就等同于在压低品质,压低的配件品质就会使质量下降,而质量的下降就必定关系到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

  丰田汽车召回告诉了我们,汽车的生产制造是要有一定标准的,同时也是要有一个最为基础的成本的。毋庸置疑的是,汽车是特殊商品,做汽车要像做西装一样,要精工细做,追求品质,而不能像做时装那样,只追求外表及款式。现在的汽车生产把风格、个性、品位全都去掉了,这是盲目求大所造成的。丰田汽车召回同时也应该对自主品牌敲响了一个警钟。我们国产汽车企业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后也盲目地去追求产量、数量,结果在质量上毫无提高,在产品研发上也没有提高。反之是数量上去了,价格却降下来了,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也双双下降了。这样的发展方向是极端错误的!虽然说自主品牌产品没有召回,但是如果有朝一日政策紧一些的话,我想一旦召回就会出现倒闭关门的企业。所以说丰田召回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面前,国产品牌也真正到了该好好照一照自己的时候了。孟京涛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