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福全:吉利要寻找和沃尔沃的协同效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9日23: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2010年10月29日,在吉利帝豪EC8华北区域的上市仪式上,吉利汽车副总裁,工程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就吉利的技术规划,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以及和沃尔沃的合作方面做了一些介绍。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吉利目前的发展规划是要造安全的车,这一点是不是和沃尔沃的发展规划有些相似?

  赵福全:吉利在2007年就已经提出了造安全的车的概念,应该说吉利也是一直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应该也正是吉利对于安全技术的一贯关注,并不是说我们因为收购了沃尔沃后,再来强调安全性。

  搜狐汽车:李书福在公开场合一再表示“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但实际上,吉利是否还是会吸收一些沃尔沃的安全技术?

  赵福全:大家知道,沃尔沃的安全技术是全球领先的。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对于沃尔沃的一些先进技术肯定会有所了解,我们希望更多的和沃尔沃来进行一些交流,寻找更多的和沃尔沃之间的协调效应,比如说怎么去开发一些低成本的安全技术。同时来应用到吉利的车型中。但同时,我们也会保持沃尔沃很强的独立性,不能因此来降低沃尔沃的品牌价值。

  搜狐汽车:在交流沃尔沃的一些技术成果的同时,是不是也会产生一些技术外泄的麻烦?

  赵福全:对于沃尔沃来说,吉利是它的全资控股公司,交流一些技术成果不存在泄密的问题。

  搜狐汽车:即将要在下月初举办的电动车大会上,吉利会有什么新技术进行展示?

  赵福全:电动车大会上,我们将重点展示我们的怠速起停技术以及熊猫电动车等4项技术。其中的怠速起停技术在城市路况上将会节省7%的燃油,并且我们明年就将会装配到我们的帝豪EC7这款车型上。

  搜狐汽车:怠速起停技术其实像现代等一些车企前几年已经推出一些这样的技术,但是这样频繁的点火对于发动机是不是有一些影响?

  赵福全:这项技术确实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一些研究,对于发动机的影响就正是吉利在这项技术上的创新之处,我们可以到电动车大会上仔细的去了解吉利的这项技术。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