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货高速追尾一死一伤 沥青覆路阻交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1日0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天早上5点40分,在昌平区京藏高速路出京方向20公里+400米处,一辆大货车与前面一辆装满沥青的油罐车追尾,导致货车上两人一死一伤。油罐车泄漏出的沥青泼洒到主路车道上,并随后流到辅路路面,导致出京方向主辅路严重拥堵。

9点20分,主路清理出一条车道,交通开始恢复。

  早上8点2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挂山东牌照的货车紧贴着一辆挂河北牌照的油罐车,货车驾驶室已被挤扁,致使货车车斗看起来就像油罐车的挂车。油罐车的右后方被撞瘪,从中流出的沥青浇到了货车前部,并洒满该车道靠右侧的30多米长的路面,一辆吊车正试图将油罐车和货车吊离,交警、路政工作人员在现场处理。

  泼洒在主路上的沥青漫过马路牙子,流到了下面的辅路上,形成了一条20多米长、最宽处约4米的沥青带。“就像瀑布一样,冒着热气就下来了。”目击者何先生介绍,事发时刚好行至“瀑布”下面的一辆大货车,车轮立刻开始打滑,用了10多分钟才从20多米长的沥青带中“挣扎”出来。

  据了解,这辆挂河北牌照载有沥青的油罐车由南向北行驶时,因车辆故障将车停在道路最内侧车道内。此时,一辆挂山东牌照的大货车同方向由后驶来,撞在河北大货车后部。

  沥青流到辅路后,该路段南向北方向的交通开始拥堵,被堵公交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步行,“社会车辆绕行,公交车只能在这里堵着,”目击者何先生说,直至8点半左右,沥青逐渐冷却,才有车辆开始从上面通过,但直到上午10点30分,辅路上的车都是一点点在“挪”。一些内急的乘客不得不跑到几百米外的服务区如厕。从电台的路况播报中,记者了解到,出京方向已经堵到了上清桥。为避免交通过于拥堵,交警在沙河路口实行分流措施。

  9点20分左右,一辆吊车先后将油罐车、货车清走,养护工人在沥青上撒上土,一条车道开始通行,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的交通开始恢复。

  记者在事发现场从油罐车司机与他人的电话交谈中了解到,他行驶中突然发生追尾,不清楚车祸原因。被送往999急救中心的货车幸存司机祁树辉表示,他们从山东出发,准备将车上的轮胎和管子送往甘肃,事发时驾车的是同行的另一位司机,已在车祸中丧生,“凌晨3点换他开车后,我去卧铺睡觉了。”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祁树辉,双手沾满了黏黑的沥青,他说醒来时货车还没熄火,周围一片黑暗,他一时犯了迷糊,以为仍是自己在驾车,但伸手没摸到方向盘,却摸到像油一样黏的东西;他再用脚去踩油门,够不着油门,但是蹬到下面有东西,好像一个人。他开始叫同事的名字,没有人应声,感觉旁边还有车疾驰而过,他突然意识到,可能出车祸了。

  “我开始喊救命,喊了半天都没有人,”祁树辉说,他扒拉着压在身上的东西,使劲往外挣扎,两个手出去后,他试图以手撑地向外爬,但是手被粘住了,这才知道是热乎乎的沥青。祁树辉说,他爬出来后拨打了120。急诊抢救的记录上写着他右手骨折。事发原因尚不清楚。

   (高淑英)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