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用主义 10-20万元车型五大"超值"配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1日08: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搜狐汽车-帮你选车】从当前车市来看,10-20万元之间不仅是最为热门的紧凑车区域,同时也涉及很多自主SUV甚至包括部分B级车。这个级别的车型一般都会有比较完善的基础配备,比如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铝合金轮毂、四轮碟刹等等。此外诸如电动天窗座椅高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真皮座椅、四驱系统、ESP、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电加热后视镜、后座空调出风口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配置。


  不过经过车主们实际用车感受以及网友们的投票选择,我们确定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电加热后视镜、后座空调出风口以及四驱作为这个区间最为超值的5大配置。至于它们有哪些方面,值得我们为之关注或者值得为此掏腰包,将是下文要着重阐述的重点。

  配置一:ESP车身稳定系统

  功能:ESP包含ABS及ASR,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行车时我们最害怕的就是车身失控,比如冰雪路滑或者弯道操作不慎速度过快等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汽车偏离正常行驶道路发生危险。而避免危险的话,除开需要熟练的操控经验外还需要一定的电子功能辅助。尽管现在ABS+EBD已经成为大多数车型的标配,但这套防抱死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却不是最为妥当的主动安全保障,因为它除开需要驾驶者更为快速的反应和正确操作外,在保持车身稳定方面,其实这套刹车辅助系统的帮助不多。


  换句话说,ABS+EBD顶多是帮助我们更安全的制动,但如果这时车身已经失控,那么ABS+EBD显然就无能为力了。对于车身失控这种危险状态而言,需要的是汽车能自动调整不同轮子之前的转速,从而最大程度保障车身稳定,所以ESP的功效。ESP目前价格并不高,大概在3000元左右,但它后期不可以自行添加,所以我们一开始就为ESP买单的做法是很明智的。

survey

  常见车型:速腾高尔夫卡罗拉朗逸奇瑞A3宝来、福克斯等

  ESP价格:大概3000元左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