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3500万开拓 上汽携通用“淘金”二手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09: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开拓二手车新蓝海!”10月28日,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该公司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共同投资创建,投资比例分别为34%、33%和33%,是国内成立的首家品牌二手车合资公司。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诚新将首创国内整车厂参与品牌大卖场经营模式,将覆盖二手车全业务链,首次总共投资3500万元,计划2011年建成4家二手车大卖场,未来5年形成20家的大卖场网络。

  

  开创全新经营模式

  “开拓二手车市场,是一个战略性决定,是往汽车市场纵深继续发展。”丁磊表示,诚新二手车不仅能依托现有品牌的影响力以及遍布全国的4S店有大的作为,并且开拓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

  据了解,“诚新二手车”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共同投资3500万创建,投资比例分别为34%、33%和33%。品牌大卖场为主要业务形态和经营实体,将与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经销商合作,在全国各地构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内容覆盖二手车收购、整备、翻新、认证、销售、拍卖、售后服务等全业务链环节。与国内现有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场地、服务来吸引经纪公司入驻,赚取租金和交易手续金的模式不同,“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是直接从事二手车业务的经营实体,整车厂家和经销商相辅相成,以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运营的独特优势。

  此外,各个卖场也将成为各区域“诚新二手车经销商的培训基地和信息、资源交流中心,在“诚新二手车”的市场活动、品牌推广、客户服务等各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标杆示范作用。

  

  5年将形成20家网络

  据统计,全国去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34万辆,同比增长21.97%,累计交易金额1488.32亿元,同比增长25.85%。二手车交易除了集中在上海、北京、广东等一线城市,珠海、西安、乌鲁木齐等地区二手乘用车交易量同比增长都超过3成。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销量的比例由1:6上升至1:4,但是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在美国,新车的年平均销量为1600万辆,而二手车的年销量却高达4000万辆以上,基本上是新车的2-3倍。

  “这是汽车市场的新蓝海,二手车市场已经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并未达到饱和状态。”丁磊表示,为了快速占领行业制高点,根据业务规划,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将成为“诚新二手车”品牌大卖场的优先试点地区。新公司计划于2011年建成4家卖场并投入运营,并规划在未来5年内形成约20家的二手车卖场网络。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