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再批5款 江淮、江铃纯电动车现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09: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工信部于11月1日发布了第219批新车目录和第16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共有50多款乘用车获得“准生证”。其中广汽传祺轿车再次现身,有一款2.0升车型。最令人瞩目的是,目录中出现了3款纯电动汽车和2款混合动力汽车,江淮和江铃都有纯电动轿车获批。

  今年9月,江淮纯电动汽车被曝光,更因其和仰融旗下正道汽车合资发展新能源汽车而备受关注。此次目录中江淮纯电动轿车终于现身。据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今年9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淮纯电动轿车今年底前将在合肥投入试点,重点将投放县城,主要依托和悦车型。但江淮计划两年内不会大批量使用。江淮新能源汽车路线以插电式新能源车为主。

  江铃纯电动车则是和万向集团合作。今年5月,江铃在南昌市示范运行两款纯电动汽车,由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有限公司研发,分别是江铃牌JX5033XGCEV纯电动工程车及江铃全顺牌JX5041XEV-LI纯电动服务车。而此次获批车型则明确写明是纯电动轿车。同时,江铃还有一款混合动力轿车现身目录,双箭齐发。根据南昌市对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到2015年,江铃控股将形成年产5000辆风华纯电动轿车,年产5000辆风尚混合动力车的能力。

  出现在目录中的另外两款新能源车则是广汽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和厦门金龙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今年8月,广汽纯电动客车首次获批。广汽客车首批30台混合动力客车和6台纯电动客车将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服务。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