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实: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面临多种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在可充电式混动车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在美国,volt已经正式投放市场,它使用的是我们最新研发的先进的60伏锂离子电池

  我们知道,电动汽车现在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多种挑战:目前来讲,电池的成本太高,这是面临的挑战之一;市场的接纳程度则是另一方面,如果政府的扶持力度更大,那也许会加快这个进程;此外还有充电设施的挑战,对于中国百姓的居住环境而言,大家大多居住在小区、住宅楼,这些环境不具备有自家车库的条件,所以这对中国市场而言也是一个推广上的障碍;另外,对电网的质量要求也非常高。在电动车大量投放之后,选择合理充电时间充电,同一时间的充电承载量也非常关键。

  在2008年,美国交通事故率比上一年高出很多倍,但我们看到更加惊人的数字发生在中国,中国的交通事故率还高于美国。关于交通建设,我们有一个完整的2014年交通规划,而新能源汽车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实现方式,但仅仅依靠车企的力量是很难完成这个伟大目标的。我们必须要通力合作,才能达成这一目标,同时,合作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融资的选择和基础设施的全面建设。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