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继往开来”的挑战 电动车联盟谁最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电动车作为一个汽车厂商竞争的全新领域,对厂商而言可是个“继往开来”的挑战:不仅对老竞争格局有所依托,对新技术的要求更是日新月异。由于研发所需费用巨大,所以,在这个领域里,厂商们不再习惯于单枪匹马,而是寻找合适的伙伴,以“联盟”的形式共同作战。当然,很多企业并不只是牵手一家,而是多方向发展。在这错综复杂的“联盟树”中,未来哪个联盟的实力会最强呢?

  比亚迪-戴姆勒:新老联手

  实力:*****

比亚迪 F3DM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是世界上最老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如此评价这个合作。确实,有奔驰的名头,又有最前端的电池技术,双方的牵手普遍被业界看好。双方合作将有些类似于奔驰与Swatch之间的合作,打算像Smart一样,独立创造一个电动车品牌。比亚迪奔驰联姻成立合资公司之后,计划将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放在深圳,新品牌车型的动力总成将由比亚迪提供,车辆设计及整车平台技术则交给戴姆勒。

  比亚迪-大众:有合作意向

  实力:****

比亚迪 F3DM 实拍 内饰 图片

  自从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后,这个年轻的中国企业就火了。大众比亚迪首家合作的大型行业合作伙伴。但是,双方仅在2009年5月,就在混合动力和以锂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有个大致的意向,对于合作的方式、研发车型等都均未作出明确规划。

  戴姆勒-Tesla:收购股份

  实力:****

  跟某些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羞羞答答的态度不一样,戴姆勒对电动车市场信心十足,在该领域的投入也十分大。

  而Tesla是美国一家专门从事电动车生产的企业,在电动车制造领域上有足够的技术和经验。

而两者同为豪华车领域的先锋,合作生产的车型也同样会是高端产品。

  2009年5月,德国汽车生产商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美国加州的电磁驱动轿车生产商Tesla Motors Inc公司近10%的股份。两家公司已经开始携手打造新的电池驱动轿车,这款车型将使用戴姆勒公司提供的双座小型轿车为基础,搭载Tesla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模块以及充电装置。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