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力:2010电动两轮车产量将超25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第六个主要原因,人民收入提高,大家有条件改善我们的交通工具了。

  现在在道路上我们看到最传统的,自行车已经很少了。由于这些原因现在看中国发展的过程,大概交通距离充一次电20公里,是从中型城市兴起,现在大城市和小城市也跟上。据统计2009年末,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电动两轮车大概是25辆,基本上稳定,增加非常缓慢。我们从经济发达地区的东部向西部,从江苏浙江地区,现在向陕西,甚至新疆,甘肃,这样发展。

电动自行车主要销路由城市转向农村

  从城市到农村,过去的电动自行车主要销路在城市,现在看大量城乡地区,特别在农村地区,过去不是很发达的地区。随着经济情况的好转,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的确是工作和生活需要,所以农村现在是迅速发展,这个发展与经济的发展程度是密切相关的。

  第三个发展特点,过去电动自行车常常用于交通工具,代步,现在常常看到电动自行车是在做生产工具,平常看送水,送快递,用在生产过程中,这是几个特点。

  技术上最早第一代电动自行车是这个样子的,满足普通的快的需要,现在我们常常看到的有相当的产量是这样的,我们现在也称做电动摩托车。它除了快以外还提供舒适。

  中国电动两轮车发展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中国的电动两轮车和我们在欧美市场上看到的,它的用途是不一样的。中国电动两轮车基本用途是代步,它是以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以休闲、娱乐、健身、运动没有关系,所以要求上简单,技术上简单,要低价,可靠。所以我们发展趋势大概会有这样的过程,我们过去走的常常价格竞争,主要为了市场占有率,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最近有向品质竞争,因为现在市场饱和了之后,就是走品质化竞争的道路。

  同时我们过去在推出一个新型电动两轮车,常常是外型上的改变,这里加一个把,这里加一个装饰物,现在重视各个企业在技术上的发展。过去市场上划分电动自行车,常常从价格分档次,这个一千多,这个两千多。现在常常做需求的细分,有的是爬山的,在山区使用,有的在路区使用,大家要求不一样,设计的特点不一样。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转型,我们的出口量,这是整车出口量,零部件出口量非常大。整车出口量,过去外商要一个什么东西我们做一个什么东西,价格非常低,主要是满足人家的要求。现在逐步发展,从企业来讲逐步发展是满足需求,主动去设计满足需求,这是我们的发展重要趋势。对中国电动两轮车未来怎么看的,第一个是中国电动两轮车的使用,对全世界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应该得到各方面的支持,中国政府也非常支持。第二个中国道路条件,和油料供给情况,不可能支撑以家用轿车作为个人主要交通工具的汽车时代,不能跟发达国家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